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排行榜 > 正文
中国最郁闷城市大排行 “堵”城摘冠
  时间:2010-12-6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太原就拥有一批这样的“超级土财主”,使得人们谈起太原就“赞不绝口”,这些有钱人让其他城市的成功人士倍感羞涩。
在山西曾经有个轰动一时的新闻:煤矿老板们一次集体买进了20辆悍马;在太原,一位老板就拥有3辆不同颜色的劳斯莱斯。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整个山西私人拥有宾利、悍马、劳斯莱斯等顶级豪华车的数量已经突破100辆。据说一位晋城煤老板平时不注重穿着,有一次在当地的某购物中心看中一件名牌西服,但是售货员断定他买不起而拒绝为他试衣。结果您猜怎么着,他一怒之下,买光了那家店铺的所有衣服……
如果要举行一场“超级土财主”评选大赛的话,山西煤商会直接拿到“绿卡”,毫无悬念地夺得头筹,肯本不用上“PK”台。
山西地下资源的开发,带动了山西经济的快速发展,也诞生了一批“超级土财主”。但是经济和财富发展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地下资源的过渡开采,煤矿事故的频繁发生,矿工生命的毫无保障,城市生存环境的极度恶化,太原市已经成了全国数一数二的污染城市。
看着这些,我们不得不呼唤一声:“土财”行为,饶了太原吧!饶了山西吧。
7、呼和浩特——风沙之罪
近两年,北京春天习惯性地刮起了风沙,于是北京人茶余饭后又多了一条新闻。
但是,北京人一说北京风沙大,内蒙人就笑了。
呼和浩特,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城市。没去过的人首先想到的是这塞外名城的蓝天、绿草、白羊,而且总是异常地向往着那片广袤无垠的草地,甚至想象着和美丽大方的蒙古姑娘一起策马扬鞭。然而很少有人能够想到,这里其实有另一种自然界的壮丽奇观,那就是茫茫无边流动着的沙漠。沙漠本来是一种非常震撼且对男人有着强烈吸引的自然奇观,引诱着无数标榜彪悍人生的男人去探寻和征服。然而如今的世道有点逆转,沙尘也开始探索我们的环境,表达着对人类文明的欲望,离开了自己生存的沙漠境地,时刻出没在我们的城市里,触摸钢筋水泥和我们的肉体。
如今你到呼和浩特旅游的话,在城市中虽然看不到草原,但是隔三差五袭来的沙尘,总是会让你感觉到大漠腾空、飞沙扑面的那种远古豪迈。一天进嘴二两沙,也就不足为奇了,想有豪迈的气概,自然要付出代价。如果某天清洁工出工比风沙晚一点,在这个城市行走,你就会在接受黄沙洗面的过程中,享受到脑袋被套上2次塑料袋的优厚待遇,只是这塑料袋是用过而且被废弃的。
沙尘为何如此偏爱呼和浩特这座城市,而隔三差五的跟这里的居民和游人亲密接触呢?
给大家传递点自然科学知识也未尝不是件好事,沙尘暴的形成需要三个条件:第一,呼和浩特周围有很大的沙漠,即沙漠源;二是沙源的土壤逐渐干松,由于一些人为因素,沙化地区越来越大,接近了城市边缘;三是较强的冷空气入侵,即具备产生强风的环流条件。
呼和浩特“幸运”地满足了这三个自然和人为条件,常常是黄沙满天飞,可以想象这样的城市完全满足某些BT导演拍电影的需要,或许这会成为该城市的另一个GDP收入来源。
看到这里,您就明白了,北京说自己的风沙大,内蒙人失笑就不足为奇了。任何事务的源头上,都端坐的是老大模样的人,沙尘源头的内蒙人也不例外。
在内蒙自然要关注内蒙女孩,由于常年抵御风沙把自己吹到高老庄的事件发生,呼和浩特的女性成为当地两大奶商的主要消费群体。喝奶不仅补钙,让人身高体壮,关键能抵御风沙的袭击。虽然那种灵巧秀丽的女性美退化不少,但如果某天发生原始战争的话,这里的女性一个至少顶俩。
不过,在这和平年代,女孩还是婉约多姿一些好,同时为了首都人不再被笑话,让我们期待那只有蓝天白云、和煦春风的日子吧。
8、天津——“平庸”之罪
就像一个容貌和才华并修的女人一样,任何一座有历史的城市都有其自身独特的气质。天津人和天津这个城市的气质说起来就更有点独特了。
天津位于京城边上,虽然那里的人有些排外,但是却一点也比不得京城人的傲气。
天津人骨子里是羡慕北京的,但表现出来的却是鄙视北京的生活方式,因为北京人的说话态度和作风,对于同样能言善辩的天津人来说,实在让他们找不到优越,从心理上难以接受。况且北京近几年的经济投资的吸引能力能力,严重影响到了天津城市的发展,导致天津成为有名无实的直辖市。天津人虽然对北京有成见,因为北京离他们实在是太近了,但他们的内心却是非常的认可北京繁华,尤其是这个城市主流白领人群,一直努力着向北京看齐。
有人说北京是贵族的城市,上海是小资的城市,而天津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平民化城市。天津人较少像北京、上海哪样阔绰,能花上千万买一套别墅,花800、900百万买一辆轿车。随着近二十年来全国人才南下深圳、广州,北漂北京,东驻上海,全国各大城市的经济建设日益红火。而紧邻北京的天津,作为一个有着历史积淀的城市,近年来的发展平庸无奇,对人才的引进和保留能力颇为尴尬和无奈。

上一页[1]  [2]  [3]  [4]  [5]  [6]   下一页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