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排行榜 > 正文
中国最郁闷城市大排行 “堵”城摘冠
  时间:2010-12-6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往大说,就上海房地产而言,2006年上海市中心商铺上市相对增多,包括国际丽都黄金走廊、大众金融大厦、旺角广场、百酷流行广场、城隍布庄等市中心商铺。其中,依托成熟商圈发展起来的商铺更受市场关注,如南京西路商圈的国际丽都公馆以30501元/平方米的成交均价成为12月的单价冠军。同时,淮海路商圈等几个主要商圈在2005年12月的销售数字也创下新高。
        上海的个人商品住房价格在近2年内一路攀升,一举超越北京、广州,稳坐第一交椅,给高消费之都增加了一个超重量级的砝码,很多生活在上海的人为此背负了沉重的经济负担。
往小了讲,上海年轻人的日常消费习惯,对价格敏感度降低,更注重的是品牌、舒适程度和生活方式,与父母辈相比具有强烈的“享受生活”的观念。
        上海这个超级时尚消费之都,有着其他城市不可比拟的超级时尚美女。这些婷婷玉立、丰姿高雅的上海小妞们个个打扮入时,擅长消费。她们从一生下来就决定要为上海的商业经济贡献毕生的财力,同时也贡献自己老爸和老公的毕生财力。这也导致了上海男人的另一面——精打细算,精明能干——养一个自己喜欢的女人不容易。
        当然,也不是上海男人就不消费,他们也有自身的各种需要。在这样一个城市,恐怕在公共厕所进行个最简单的“仪式”,还要1个大洋(而其他城市的公共厕所都已取消收费)。上海人的精明养成有劳于此,难怪只要公交车不开空调,乘车人都会少付一个硬币,但大多情况下是,不管需要与否,空调都开着,浪费于此。管中窥豹,想想每晚灯火辉煌的上海夜色,可谓名副其实啊。
在上海,高消费人群的比例正在迅速上升。就目前状况,20%的高消费人群是外籍人士,80%则是中国人,而其中本地与外省市消费人群的比例相当。
        是时尚引领着消费,还是消费制造了时尚?我们不想太过较真儿,只是当我们把上海的阳光和月色交织起来,突然发现,消费,悄悄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这个时代上海人的消费习惯正在发生巨大的改变,80年代出生的独生子女正步入消费年龄,他们更倾向花钱而不是存钱。
        3、深圳——艳遇之罪
        随着改革开放一声号响,绝大多数中国人还不知道何为市场经济的时候,深圳已经开始了疯狂的特区建设。此后20年,内地的劳力和美女不断向这个新崛起的城市涌去,挖掘自己年轻资本下的金子。这个混血城市的市民来自全国各地,交相混杂,共存共容,由于缺乏城市文化,本地除了在经济上给人一鸣惊人的之外,在刑事案件上也是遥遥领先全国各大城市,在深圳没被抢过东西的人几乎是另类,而在深圳没有过艳遇的人比另类也强不了多少。
       有人说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年轻的有些把持不住。这个城市大多数白领或蓝领打工者,喜欢这个年轻的城市,是他们把她建设的漂漂亮亮,可谓劳苦功高。每一个来深圳打工的人,都曾在深圳找到过自己的爱情,而也是在这里,很多人丢掉了自己那自以为亘古不变的千年之恋。这是一个容易被金钱袭击的城市,这个城市给背叛和出轨提供了超多的理由和砝码。对他们而言,来自深圳的伤害只有爱情。
        爱了,伤了,醒悟了,就自在了,在这里不在有什么亲情包袱,可以更放肆地挥霍爱情,更开放地遭遇艳遇。
        在深圳,“时间就是金钱”,一切都以速度致胜,因此从生存需要的“合租”快速转为生理需要的“同居” 也颇为正常。
        深圳的夜生活全国闻名,霓虹抚摸着满街孤独寂寞的男男女女。白天他们努力的工作,用青春和智慧为自己的后半生买单。晚上他们放逐夜色,为自己的精神寻找麻醉和抚慰。
        深圳的夜晚容易让人空虚,这里的爱情和金钱是人们最大的追求,同时也最遭鄙视。
深圳的夜晚容易寂寞,酒吧成了好去处。去酒吧的人,大多要喝酒,酒后的深圳充满了艳遇。
        深圳的艳遇多数是对生存压力的另外一种暂时解脱,甚至于可以超脱生理境界,将其理解为一种精神生活?于是人们不得不去艳遇,在这里几乎只有陌生人,所以欲望如此熟悉,爱情却很陌生。

上一页[1]  [2]  [3]  [4]  [5]  [6]   下一页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