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展示 > 正文
广东顺德造史上最大李小龙铜像
  时间:2010-11-25      来源:新浪网    编辑:郑涛【字体: 】【收藏】【关闭

昨日,世界最大的李小龙铜像在顺德均安李小龙乐园揭幕,2010年顺德李小龙文化节也就此拉开序幕,李小龙之女李香凝携自己8岁的女儿Wren出席了开幕仪式,并回祖屋祭拜。

揭幕梁维东:李小龙是顺德人的骄傲

昨日上午,均安李小龙乐园热闹了起来。门前的停车场上停满了各色小车和旅游大巴,入口前吹起了一排金色塑料拱门,下铺红色地毯,过道两旁敲锣打鼓,舞狮迎宾。正前方,一支学生鼓号乐队原地踏步吹奏乐曲,与不远处舞狮队的锣鼓互不相让,热闹非常。

上午10点,顺德2010年李小龙文化节开幕式正式举行。开幕式开始前,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梁维东在与李香凝的简单会谈上说,在他的理解里,李小龙是顺德人的骄傲,他用自己的实力走向世界。

开幕式舞台就设在巨大的李小龙铜像前,铜像在被舞台遮掩后仍然探出半个身子,向观众展示他挥舞双节棍的经典姿势。梁维东与李香凝等最后为李小龙铜像揭幕。按动机关后,舞台背景板向两边徐徐打开,露出铜像全貌。六米高的底座上镌刻着四个醒目大字:功夫之王。

去年,因为铜像购买方资金不到位,这尊李小龙铜像一度被搁置在仓库,未能按原计划在李小龙乐园竖立起来。直至今年2月,铜像才运至乐园并开始组装,并于昨日正式揭幕。铜像创作者曹崇恩表示,铜像创作历时3年,制作时每天都要“上蹿下跳”。当被问及铜像去年遭遇的波折时,曹崇恩说:“没有什么波折,很顺利。一切都是为了精益求精。”

祭祖李香凝:I like it

开幕式结束后,李香凝携8岁女儿Wren回李小龙祖屋祭拜。

上午11点半,媒体记者乘坐的大巴先抵达均安上村村口,数十名记者在村口等候,一同等候的还有为数不多的几个村民。几分钟后,一辆闪着警灯的警车来到,李香凝一行从警车后的一辆商务车中走出,径直走向狭窄的巷道。记者涌上,拍照的、摄像的、拿话筒的、用笔记的各司其职。当地村民则没有随行。

李香凝一群人在巷道中拐了两个弯,身后留下一串浓郁的香水味。进入李小龙祖居,约十余平米的正厅被挤得满满当当。香炉背后的墙上,正中挂着李小龙父母照片,李小龙自己的照片则在左右两旁。一张桌面上已经摆好了祭祀品。在一名老人引导下,李香凝带着女儿上香、鞠躬,快门声在这一刻密集响起。随后,有人搬出一件纸糊的祭品,放到一只火盆里。李香凝想让女儿点燃祭品,W ren似乎并不愿意,李没有坚持,她说:“I like it。”遂用一次性打火机点燃了祭品。随后,李香凝一行来到村口李氏宗祠,用相同的方式完成了另一场祭拜。至此,这个不会说汉语的女人用纯中国的方式完成了祭祖仪式。

在之后进行的媒体见面会上,李香凝不断重复着感谢的话。有记者问她是否会向顺德提供一些李小龙的资料和文物。她答:“非常乐意与顺德就此进行官方的商谈,看能否丰富李小龙纪念馆的内容。”W ren对媒体说,自己喜欢李小龙的铜像和开幕式上的武术表演。

广东李小龙研究会副会长、李小龙纪念馆馆长黄德超表示,李小龙曾回过均安上村的祖居一次,时间是1945年底、日本战败投降后。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