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首届中英城市创意创新论坛在大连成功举办
  时间:2010-1-11      来源:中国城市网上美术馆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左一为英国布拉德福德市议会领袖安德瑞恩·贝勒,左二为英国诺丁汉市市长珍妮·帕克,中间为中国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右二为英国切斯特市市长约翰·易博,右一为英国塞弗顿市副市长莫莉费恩)

      由大连市高新区管委会、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中国图书进出口大连公司和中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大连市政府、英国诺丁汉市政府和英国中国产业化合作促进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英城市创意创新国际论坛”,2009年10月23日在大连富丽华大酒店举行。
      该论坛吸引了来自英国诺丁汉、切斯特、赛弗顿和布拉德福德等4个英国城市的领导人、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学院院士和中英两国知名学者教授、创意产业研究专家、党政机关干部、艺术院校负责人、20多位新闻单位的记者和中央媒体驻连媒体负责人、大连开发区、高新区和大连市多家社团的负责人、艺术家、艺术设计家、大连市各高校教师、企业界人士和海内外学子共300多人出席。论坛附带的“中英城市创意创新成果展”已于10月22日上午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第十届“海创周”大型展会活动中联合展出。
    论坛开始前,大连市政府领导在富丽华大酒店三楼亲切会见了英国4城市领导人。
    23日下午14时,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戴玉林和诺丁汉市长珍妮.帕克分别在论坛上代表主办城市致辞。中英城市的5位领导人和9位专家、学者以独立演讲、互动问答的方式在论坛现场展开了讨论。
    切斯特市市长约翰·艾波在论坛上说,中国的发展令世界瞩目。我们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与大连等中国城市在创意产业等方面的合作。
    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在论坛上表示,“城市创意国际论坛”是中英两国城市之间交流合作的新型方式,通过这次论坛活动,促进了中英城市和中英企业之间在创意产业和城市管理等各方面的友好合作。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城市的创意创新和城市吸引力”。中英两国城市领导人和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各抒己见,围绕城市的特点,畅谈发展城市创意、促进新型业态成长、推动城市管理创新等方面的不同观点,论坛气氛活跃而热烈,中英演讲嘉宾精彩的发言不时赢得热情的掌声。 此次论坛上提出的诸如“有思想的城市才是最具魅力的城市”、“大力建设知识城”、“节能环保背景下的城市发展新理念”、“创造多元性和包容性城市创意创新氛围 ”等具有创意的观点,在论坛上引起轰动。论坛的参与者通过面对面的研讨,实现了中英城市之间交流经验,共同促进城市创新发展的目的。论坛于当日下午17时结束。新华网、搜狐网、腾讯网、辽宁电视台、大连电视台、大连人民广播电台、大连日报、大连晚报、半岛晨报、新商报和英国诺丁汉“晚报”等20多家媒体先后报道和转发了中英城市创意创新论坛的有关消息。
    大连市人大副秘书长张海冰、大连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林华、大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延辉、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法律部主任贾兵、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总经理林国夫等领导出席论坛。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总经理助理、市场总监于洋、英中产业化促进协会常务理事长庄定善和大连电视台著名主播于洋共同主持了论坛,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总经理林国夫、中国图书进出口大连公司总经理金红炜在“中英联谊晚宴”上代表论坛组委会分别发表讲话,感谢中英两国嘉宾和媒体对此次论坛的热情支持。由中译公司高级译员和中译英国分公司、中译东北分公司、中图大连公司、大连创意孵化园等单位组成的论坛组委会工作团队,在仅有一个月的时间里齐心协作,共同努力,克服了时间紧迫、国际论坛要求标准高、工作难度大等多种困难,成功地完成了论坛的各项服务工作和组织接待任务。
(中英城市创意创新论坛组委会办公室)

首届中英城市创意创新论坛
热情的参与者已超出论坛预留的200个座位,当天有300多人出席了论坛↑

首届中英城市创意创新论坛
中共大连市委常委、大连市政府副市长戴玉林(左四)与来自英国四个城市的领导人合影,诺丁汉市市长珍妮·帕克女士(左一)、切斯特市市长约翰·易博先生(左二)、赛弗顿市副市长莫莉费恩女士(右三),布拉德福德市议会领袖、市行政长官安德里尔·内勒先生,(右二)为论坛承办单位大连高新区副主任林华、(右一)为论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论坛承办单位中国图书进出口大连公司总经理金红炜↑

首届中英城市创意创新论坛
图为戴玉林副市长在论坛上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

首届中英城市创意创新论坛
中国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在论坛上致辞↑

首届中英城市创意创新论坛
英国诺丁汉市市长珍妮·帕克在论坛上致辞↑

首届中英城市创意创新论坛
英国中国产业化合作促进协会常务理事长庄定善在论坛上讲话↑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