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主题文化 > 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体系 > 正文
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为什么成为中国唯一和世界唯一
  时间:2009-9-24      来源: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中国研究城市发展战略的机构很多,但真正有自己独立战略体系的却没有几个。有的打造城市竞争力战略体系,有的打造城市创新理论体系,有的打造经营城市战略体系,有的打造区域战略体系,有的打造城市定位战略体系,有的打造城市形象战略体系,有的打造城市品牌战略体系,有的打造城市宏观战略体系,有的打造城市微观战略体系。但经过20几年来的实践检验证明,中国没有一个机构的战略体系彻底解决了中国城市化所出现的目标趋同、功能重复、产业同构、形象单一、城市特色危机问题。上述问题的出现,说明这些战略机构所研究的战略体系,一是不科学,二是不系统,三是没有创新,四是没有独立的战略概念,五是没有建立起真正的理论平台,六是没有真正建立起自己独一无二的战略体系。仔细研究这些战略机构的战略体系,大多都是国外研究机构研究过并明确提出来和在国外广泛应用的战略体系,这些机构只是把人家的战略体系拿过来,趁国内人还不太了解的情况下,把它翻版一下变成自己的而已,之后贯之自己机构的战略体系,就到处宣扬自己的机构构建了什么什么战略体系,把自己宣传成最权威的战略机构。
一个机构有没有自己独立的战略体系,明白人一下就可以看出来。一个机构有没有独创的战略体系,一是要看这个机构有没有提出一个战略体系的明确概念,二是在这个概念上有没有创新出一套自己独一无二的战略理论,三是在这个战略理论基础上有没有建立起一套具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战略体系。没有这三点,这样的战略机构都是没有真正战略概念、真正战略理论、真正战略体系的机构。严格讲这样的战略机构还不能称其为战略机构,只能是一些冒牌的战略机构。
我们都知道世界最著名的战略机构美国兰德公司,为什么美国兰德公司可以称为世界最著名的战略机构呢?就是美国兰德公司从打建立的那天起就有明确的战略概念,明确的战略理念,明确的战略体系。兰德公司提出的框架战略概念,框架战略理论,框架战略体系,是解决美国社会发展所有复杂问题最科学的战略体系,对解决美国发展所有的复杂问题起到了任何战略机构所解决不了的作用。所以,美国兰德公司一直被称为世界最著名的战略机构和唯一掌握框架战略体系的战略机构。
而看看我们的战略机构,连一个起码的战略概念,战略理论,战略体系都没有建立起来的情况下,就打出自己是最高的战略机构牌子,而实际上这些战略机构充其量是一个策划机构而已。严格地讲没有自己独立的战略概念,战略理论,战略体系都不能称其为战略机构。
有的机构为了说明自己是战略机构,对外宣称我们不是搞策划的,我们是搞战略的,以此来抬高自己的地位,生怕人家连策划和战略都不明白。其实,策划和战略的分水岭非常好界定。就是策划是出点子的,出主意的,出高招的;而战略机构是出战略概念的,出战略理论的,出战略体系的。而我们有些机构明明是搞策划的,硬把自己说成是搞战略的。试想,一个没有战略概念,战略理论,战略体系的机构,能搞出什么真正的战略来呢?
有的机构是搞战略的,但战略概念,战略理论,战略体系都是从国外照搬过来的,只是把概念变变名词而已。而在应用上采用了一种万能胶似的战略,什么问题都提出了概念,而真正问题却什么也没有解决。以上说明,这两种机构在对中国城市化出现的目标趋同、功能重复、产业同构、形象单一、城市特色危机问题都没有提出明确的战略概念,战略理论,战略体系,致使中国城市化出现的目标趋同、功能重复、产业同构、形象单一、城市特色危机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从而丧失了战略机构所应有的战略职能。其实,检验一家机构是不是战略机构的标准很简单,一是看这家机构有没有提出一个独一无二的战略概念,二是看这个机构在这个战略概念基础上有没有形成一套独一无二的战略理论,三是看这家机构有没有在这个战略理论的基础上构建出自己独一无二的战略体系。任何一个机构用这个标准一检验,就知道它是不是真正的战略机构了。而中国战略机构能经得起这种检验的没有多少,恐怕连一两个都没有。
而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从建立的那一天起,就有明确的战略理念,那就是建立一个中国唯一、世界唯一,以城市主题文化战略为使命的一个战略机构。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从建立的那一天起,就明确提出了要建立一套世界独一无二的自己首创的城市主题文化战略概念,城市主题文化战略理论,城市主题文化战略体系,以此形成具有自己独一无二战略体系、战略平台的战略机构。为此,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从中国城市化最主要的、最矛盾的、最复杂的、最棘手的问题开始研究,针对中国城市化出现的目标趋同、功能重复、产业同构、形象单一、城市特色危机问题入手,从中找出问题最关键的症结及解决的路径,准确地提出了用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来彻底解决中国城市化出现的目标趋同、功能重复、产业同构、形象单一、城市特色危机这些困扰着中国城市化发展的棘手问题的战略概念,战略理论,战略体系。从而打造中国唯一和世界唯一的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机构。
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历时十年潜心研究提出的城市主题文化战略概念,城市主题文化战略理念,城市主题文化战略体系,可以说在城市战略研究上已经走在了中国的前列和世界的前列,其战略的前瞻性,战略的高端性,战略的创新性,战略的系统性是当今世界和中国任何一家战略机构所没有创建出来的,它的战略意义将远远超出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研究的本身,它对世界城市化进程中所出现的目标趋同、功能重复、产业同构、形象单一、城市特色危机问题将提供终结者式的战略解决之道。
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在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上已经超前了任何一家机构的十年时间,使任何一家战略机构已经没有机会进入这个领域进行研究了。也就是说世界战略机构还在经营城市战略、区域战略、城市竞争力战略的红海里相互竞争的时候,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已经开辟了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的一片蓝海,任何一个战略机构想进入这个蓝海研究领域,将成为一种无法企及的事情。
美国兰德公司和美国哈佛咨询公司的专家们这样评价: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研究,这是应该由美国兰德公司和美国哈佛咨询公司所研究的领域,而被你们中国人抢了先机,美国在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上落后了中国十年,为世界城市化问题画上终结号的是你们中国人,你们在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上成了中国唯一和世界唯一,我们再研究它只能步你们的后尘。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特色城市建设
   城市主题文化
    名牌城市建设
    城市批判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