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主题文化 > 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体系 > 正文
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是肩负着怎样使命的一个机构
  时间:2009-9-24      来源: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城市主题文化理论和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体系的建立,为中国城市现代化建设和世界城市现代化建设找到了一条科学的发展之路。用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思想指导城市现代化建设,现代化城市建设中出现的人口爆炸,空气污染,交通拥挤,失业严重,目标趋同,功能重复,产业同构,形象单一,城市特色危机问题都可以得到彻底解决,从而避免城市在现代化建设中所走过的弯路和歧路。
      城市主题文化理论和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体系,这一世界性课题研究,原本是中国国家权威机构进行研究的,应由国务院发展中心,国家发改委,中国社会科学院,北大,清华这些权威机构来研究的,但因为这一学科理论研究的基点是一门复合型知识系统研究过程,如果不具备复合型知识,这一学科理论研究和体系建立就无从谈起。之因为此原因,这种历史责任就落在了我们这一复合型知识专家团队上。面对这一历史责任,我们深知这一研究工作的艰巨和责任的重大。艰巨——是这一学科理论是世界上没有人研究的,没有先例可以借鉴;责任重大——是我们国家城市现代化建设出现了目标趋同,功能重复,产业同构,形象单一,城市特色危机问题,使我们的城市现代化建设走上了歧途,并付出了昂贵的代价。因此,只有对城市有一种使命感的团队才能担当起这样的使命和责任。值得我们欣慰的是,正在中国城市出现目标趋同,功能重复,产业同构,形象单一,城市特色危机问题无法解决的时候,我们的城市主题文化理论为上述问题提出了科学的解决方法和系统的解决之道,从而为中国城市现代化建设指明了科学的发展方向。
      面对这样一个重大历史使命由我们来担当,我们觉得这是一种光荣和伟大。光荣——是责任使命让我们感到光荣;伟大——是中国城市现代化建设有了明确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城市主题文化概念的提出,第一次明确指出了在世界现代化城市进程中,城市特色危机是可以克服的,特色城市建设是有章可循的,在传统的城市规划设计基础上,是可以构建出全新的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体系的,世界任何一个城市在现代化城市建设中都可以避免城市特色危机问题,都可以在现代化城市建设中成为特色城市和世界名牌城市的道理。
      面对这一肩负的使命,我们深感这一使命的光荣和艰巨,我们不断地告诫我们的团队,你们研究的问题不是一个团队的问题,也不是一个机构的问题,而是一个关乎民族,关乎每一个城市的问题,如果没有一种使命感,是无法把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完成下去的。所以我们团队的每一个人都要有一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精神;都要有一种屈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城市从特色危机中解脱出来,才能让我们的每一个城市更具特色和魅力。
      让我们欣慰的是,国家领导对城市主题文化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城市市长对城市主题文化给予了高度的赞誉;专家学者对城市主题文化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众多媒体对城市主题文化给予了高度的支持;广大市民对城市主题文化给予了高度的热情,这一切都说明我们的使命庄严而伟大。
      为特色城市建设立天命,为特色城市建设开太平,为特色城市建设创绝学,将是我们永远肩负的庄严使命。

上一页[1]  [2]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特色城市建设
   城市主题文化
    名牌城市建设
    城市批判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