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石博会新闻 > 正文
09’昆明石博会 精彩奇石大赏
  时间:2009-7-8      来源:云南信息报记者    编辑:李丽【字体: 】【收藏】【关闭
           以“弘扬石文化·打造石产业”为主题,2009中国(昆明)东盟赏石石材博览会暨珠宝文化节(下称“昆明石博会”)将于7月10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与往届石博会不同的是,此次昆明石博会将同期举办中国名玉珍藏精品展,石产业发展重点项目招商大会、中国珠宝质检论坛、云南石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另外还将首次举办云南赏石之乡、玉石之乡评选活动及云南名石、消费者最喜爱的名玉、云南石产业百佳名店等评选活动。并将首次公开认定10名云南玉雕名师及60名玉雕师。7月11日上午,还将邀请国内著名珠宝玉石收藏鉴赏专家举办玉石收藏鉴赏知识讲座,并现场为市民进行鉴宝。

宝石之国也来参展
市民可以选购各国彩色宝石制品,省质监机构现场检验把关

      据了解,今年昆明石博会将启用6个新展馆,展览区域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比去年新增加2万平方米。在保留去年的观赏石精品馆及展销馆外,增设珠宝玉石馆、建筑石材和加工设备馆。2号展厅为“珠宝玉石馆”,展馆中在集合云南德宏、保山等四个地区的精品翡翠成品展销的同时,今年的石博会极富国际元素。目前吸纳了斯里兰卡、阿富汗、巴基斯坦等盛产宝石的国家前来参展。其中有“宝石之国”之称的斯里兰卡,是宝石品种最多的国家之一,半宝和全宝达到60多种,尤其以盛产蓝宝石、猫眼石而闻名。市民可在其中选购到来自各国的彩色宝石制品。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2号展厅接展情况很好,现在展位已全部预定一空。

     为了保证珠宝玉石展销馆所售珠宝玉器的质量,本届石博会组委会要求展厅中所售的玉石制品一定要保证为天然石材制成,玉石饰品中如含“非天然”成分也需要明确标出。如果发现参展商销售假冒伪劣产品、非天然翡翠,组委会将无条件取消该参展商销售资格,并清理出场。

     另外,云南省珠宝玉石饰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还将在2号展厅内设置质检台,为购石的市民检验珠宝玉石的真假,为消费者检验把关。

800余吨毛料石亮相
市民可以买块翡翠毛料,体验“赌石”刺激

      本届石博会的3号展厅设置为“翡翠毛料展销馆”,展馆将有来自缅甸、云南德宏、云南保山等著名翡翠产地的800余吨翡翠毛料石亮相。

      过去,翡翠原石的买卖是珠宝界最神秘的一种交易就是“赌石”,因为翡翠在开采出来时,有一层风化皮包裹着,行家和精密仪器也难以辨别毛料石价值几何,而买卖中的高风险、高利润带来刺激,也成为“赌石”的千年难解的秘密。在赌石中,也有一句“一刀穷,一刀富”的说法。今年石博会上,市民能将亲眼目睹“赌石”,有实力的市民还可以买上一块翡翠毛料,足不出昆就可在自家门前体验一下“赌石”的刺激感。

      此次石博会还有来自云南保山龙陵的黄龙玉毛料石展销,市民可以在石博会3号展厅看到原始状态下的黄龙玉。昆明石博会组委会综合部部长王睿说,近年来黄龙玉升值势头迅猛,前些年黄龙玉还不为人所熟知时,花5000块钱就能买到一拖拉机的黄龙玉毛石。而这两年随着人们对黄龙玉的了解,玉石价格直线上升,现在一般黄龙玉价格都在2-3万元/公斤,而好的黄龙玉籽料价格甚至要以“克”为单位计算。

      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了解中国玉石相关知识,3号展厅中还安排了名为“玉石之路回顾展”的展览,大量的资料及图片能为观众带来详实的玉石历史、知识。

精品展馆看中国名玉精品展
 包括稀世的翡翠、珍贵的田黄、新发现的黄龙玉等

      在延续之前精品石展成功经验的同时,今年石博会依旧推出了以观赏石为主的4号精品品展示厅。精品展厅各展位由参展者独立设计、布展,因此在这里可以看到风格各异的展台。观众可以在4号展厅中看到以观赏石为主的江河石、化石、翡翠雕件、矿物晶体等数千方石材精品。

      展厅中,还搭建了一个名为“中国名玉”的珍藏精品展,这个“展中展”中,能看见集合了中国南北知名美玉的玉石精品。这些玉石精品多为名家收藏或不常见的中国历代精品玉石,其中有新疆和田玉、东北岫岩玉、河南独山玉、陕西蓝田玉等,包括稀世的翡翠、珍贵的田黄、新发现的黄龙玉也将一并登台亮相。王睿表示,普通市民可通过精品玉石展,对基础的赏玉知识和源远流长的玉文化有更全面、更直观的了解和体会,并有机会鉴赏到平时只藏于豪门深宅的稀世珍宝。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最 新 图 书
   读城 · 热点资讯
    城 市 名 家
    精 品 书 屋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