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建国60周年巡礼--城市讲坛 > 正文
三亚市旅游局局长杜丽银
  时间:2009-6-2      来源:    编辑:栾布【字体: 】【收藏】【关闭
  主持人:1、举办“三亚旅游产品创新创意”有奖征集评选活动的目的?

   杜丽银局长:举办这次活动,我们的目的是很明确的。在我们活动举办的方案的开篇,就明确的表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地。那就是:“三亚是中国唯一的国际性热带滨海度假旅游目的地,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国际一流的生态环境,具有发展国际一流高端度假旅游项目的优越条件。当前,海南国际旅游岛战略正全面启动,三亚旅游国际化进程正逐步深入,为进一步提升三亚旅游产品在国际旅游市场的竞争力,塑造三亚旅游产品的新形象和新品牌,充分展示三亚旅游产品的独特魅力,提升三亚旅游吸引力,推动三亚旅游国际化进程。”
  

  主持人:2、对这些入选及获奖的作品将如何采用?

   杜丽银局长:目前,我局正在酝酿成立“三亚旅游产品创新创意研发中心”。对于这些入选的作品,我们将会放入研发中心类似“孵化器”的“三亚旅游产品创新创意项目库”,联合政府和企业力量,共同搭建企业旅游产品创新项目的研发和合作基地,积极为入库的项目创造落地的条件。

  

  主持人:3、这些作品对旅游行业以及旅游企业能起到怎样的帮助?

   杜丽银局长:这些作品对于三亚旅游行业和旅游企业的作用都是很积极的。不仅能够集全国各地的智慧为三亚旅游产品开发献计献策,不断丰富三亚旅游产品内涵。而且,也为有资金而且有意投资三亚旅游的企业家提供合作的平台和创业的机会。

  

  主持人:4、怎样保持并体现大赛的公正性?

   杜丽银局长:为了保持和体现大赛的公正性,我们每一个征集评选的步骤都严格遵守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包括收到作品时的严格打包、资料封存、匿名评审、及时公开评审结果、保持与参赛者的有效沟通等,处处体现大赛的公平性。

  

  主持人:5、三亚曾推出三亚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这个对三亚城市宣传起到什么作用?

   杜丽银局长:2006年的三亚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对于城市宣传来说,不仅有效的吸引了各大媒体的关注,扩大了城市的知名度,而且有效的树立的三亚的城市品牌,使三亚的城市品牌深入三亚市民心中,明确了城市的宣传推广形象和主题,并丰富了三亚的城市文化内涵。

  

  主持人:6、在建设国际旅游岛方面,三亚目前着手主要做哪些工作?

   杜丽银局长:三亚作为全省旅游的排头兵,在国际旅游岛建设方面具有发展经验。2006年以来,我们就实施的《三亚旅游国际化战略启动方案》,2008年,我们又做了《三亚旅游国际化战略启动方案实施效果评估及二期行动方案》。

   因此,在海南国际旅游岛战略实施的过程中,我们将根据全省的统一部署,在全市各部门、全体市民的共同配合下,继续大力推进《三亚旅游国际化战略二期行动方案》,全面推进三亚旅游管理国际化、营销国际化、形象国际化、品牌国际化、产品国际化、服务国际化、人才国际化和客源国际化,推动三亚旅游要素的国际化改造,提升三亚旅游服务国际化水平,发挥三亚在海南南部旅游经济圈中的优势品牌效应,带动其他市县资源互补、共同发展。

  

  主持人:7、今年下半年,三亚市会在旅游促销方面还会做哪些措施?

   杜丽银局长: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球旅游业,我市旅游业不可避免地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尤其是入境游市场发展形势比较严峻。为了应对当前的经济形势,2009年下半年,我市将有重点地开展主要目标客源市场的促销活动,力争在巩固现有市场份额的同时,逐步扩大新的客源市场。

   国际上,主要是在巩固原有客源市场的基础上,争取在日本市场取得突破;以德国为突破口,全面扩展西欧、北欧高端度假市场;深度开发俄罗斯市场,积极出击前独联体国家中的高端阶层。

   国内方面,实施“走出去”与“请进来”相接和的战略,继续打造我市夏季度假旅游品牌;加大西北市场开发力度,同时加大在央视媒体的广告投放力度,进一步提高我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力争在国内市场方面的取得新突破,确保我市旅游产业的稳定发展。

  

  主持人:8、三亚今年在新的旅游市场开发的重点是什么?

   杜丽银局长:新的国际市场主要是日本、德语系国家和前独联体国家的高端阶层度假市场。

  新的国内市场主要是西北市场和西南市场的度假市场以及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地区的会奖旅游市场。

  

  主持人:9、今后在利用网络宣传三亚旅游方面会有什么样的举措?

   杜丽银局长:今后我们还将更广泛的利用网络平台宣传推广三亚,拓宽三亚旅游信息输出的渠道,建设、完善三亚中、英、俄多语种官方旅游网站,增加旅游信息发布,为游客的旅游活动提供信息保障。同时积极地与各大门户网站、专业旅游网站等合作,策划推广互利共赢的合作项目,宣传推广三亚。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最 新 图 书
   读城 · 热点资讯
    城 市 名 家
    精 品 书 屋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