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读书频道 > 读城--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九届全国书博会在济南开幕
  时间:2009-4-30      来源:书博会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观众进入书博会展馆
观众进入书博会展馆

  四月的泉城,春意盎然,书香飘溢。今天上午,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春风和煦,彩旗招展,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第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宣布第十九届全国书博会开幕;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出席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开幕式。中宣部副部长李东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阎晓宏,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席于友先;省、济南军区、省武警总队、济南市领导孙淑义、刘伟、高新亭、杨传升、焉荣竹、李群、刘玉功、黄胜、周玉华、张宝明、南平、张建国等出席开幕式。

  姜异康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本届书博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来自全国出版文化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书博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当前,山东广大干部群众正在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第十九届全国书博会在山东举办,对于激发全省读书热情、建设学习型社会,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必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虚心学习兄弟省区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营造“齐鲁文脉、华夏书香”的浓厚氛围,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不断开创山东各项工作新局面。

  柳斌杰在致辞中首先对山东省委、省政府给予本届书博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书博会是出版传媒文化交流的平台,对于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高人民群众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着重要作用。山东是经济大省,也是文化资源大省。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文化强省战略,积极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全面进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相信本届文博会将是一次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完美结合的展示,是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文化盛会,让出版传媒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山东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一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新中国60周年优秀图书展”、山东及各省区市展团、杨家埠木版年画及民间工艺展演、中华“印刷之光展览”、民营书业展厅等。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各省、自治区、市有关领导同志,全国出版界、文化界的知名人士,港澳台的贵宾和各参展团的代表,以及山东省省直部门和济南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

  本届书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山东省政府主办,以“齐鲁文脉华夏书香”为主题,围绕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促进出版业改革发展、彰显齐鲁文化特色和拉动内需四个方面,开展精品书展、出版业高层论坛等大型活动。本届书博会共设展位2420多个,其中省外参展团展位达到1120个,创历史新高。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全国各出版发行机构参展的各类出版物达到30多万种。

(编辑:陈辉)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最 新 图 书
   读城 · 热点资讯
    城 市 名 家
    精 品 书 屋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