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名城联盟 > 文化名城联盟-陕西省 > 陕西省文化名城-综合信息 > 正文
西安雁塔西路将“艺术化” 5月起逐步打造生态艺术街 雁塔西路将“艺术化” 5月起逐步
  时间:2009-4-23      来源:华商网    编辑:秋胡【字体: 】【收藏】【关闭
  想涂鸦的可以在涂鸦墙上尽情挥洒、不走寻常路的可以在专门的“舞台”表演行为艺术,对这些不感兴趣?没关系,两千多米的道路两侧还有上百座雕塑供您欣赏……5月份开始,西安雁塔西路将逐步打造成艺术一条街。

  雁塔西路东起翠华路西至含光路,全长2300米。记者昨日了解到,5月起,雁塔区将依托西安美术学院,利用现有道路格局,改造、调整雁塔西路道路两侧商业空间,在沿线隔车带、人行道及部分中小型商业广场的公共区域中,设立反映音乐、体育、生活、娱乐等不同主题的圆雕、浮雕、群雕等107处,并最终形成由艺术创作区、艺术展示区、艺术风情区等3个片区组成的艺术长廊。

  “艺术街区包括雕塑作品展示长廊、涂鸦墙、行为艺术区、文艺舞台等。”雁塔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卫华介绍,近期美院师生将在雁塔西路进行艺术作品展示,届时市民可对作品打分。今年将陆续开展摄影、个人艺术品展、大学生艺术节等活动。争取在1到3年内,将雁塔西路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生态艺术街区。 本报记者 宁军


  艺术创作区


  西安美院—朱雀路转盘


  以西安美院为龙头,形成以雕塑、书画展示、艺术品创作为主,集观赏、艺术、休闲、教育、学术交流为一体的区域。


  1.含光路与雁塔西路丁字路口南北两侧路段:该路段调整方向为“以美术用品销售为主的商业业态,同时适当保留部分餐饮、酒吧、网吧等”。


  2.雁塔西路全路段隔车绿化带:规划放置体量较大的雕塑作品,全路段共计70个雕塑作品。


  3.雁塔西路东路段隔车绿化带:同时放置体量大、制作精美、有艺术感染力的雕塑作品。


  4.阳阳国际门前广场:根据整体规划举办艺术交流活动。不定期举行较大规模的艺术交流活动,包括个人小型美术作品室外展览、艺术活动推广、行为艺术表演、时装秀等。


  5.朱雀路转盘:规划放置体量大、具有标识意义的雕塑作品,体现艺术的主题和艺术氛围。


  艺术展示区


  朱雀路转盘—长安路口


  朱雀路转盘—长安路口,以艺术品展览、销售、拍卖为主,也可拓展旅游艺术品的设计、制作、销售。


  1.朱雀路转盘东北角景观小品:现已根据雁塔西路城市景观提升方案制作药王孙思邈主题雕塑。


  2.西安交大医学院及财经学院围墙北侧景观小品:在景观小品中制作铜雕或石雕等雕塑作品,全段共7组雕塑作品。


  3.陕西省东方登山队、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第一中队门前路段:对现有商业业态进行调整,以艺术品展示、销售、拍卖为主。


  4.雁塔文化新天地广场:建立一个高校学生周期性活动的主要活动场地。由政府牵头和高校联合,举办各类型文化交流活动。如小型户外画廊、雕塑展、行为艺术展、时装展、摄影展、小型演唱会、音乐舞蹈表演、外语交流等活动。


  艺术风情区


  长安路口—翠华路


  结合目前户外用品店较多的情况,重点形成集户外用品、艺术影楼及餐饮、娱乐为主题的特色区块。


  1.西安市烟草专卖局五分局对面路段:调整为以时尚服饰、休闲、户外用品销售为主的商业聚集点,并可在其中适当考虑特色装饰品、艺术品家居类的业态形式,与整条艺术街区相协调。


  2.电信科学技术第十研究所西边路段:调整为集艺术品销售、艺术影楼、艺术品创作、艺术品收藏、小型画廊等为主要业态形式的特色艺术街区。


  3.临近翠华路路段:增加特色艺术品及旅游纪念品销售等业态。


  目前,雁塔西路的街区景观改造正在积极进行中,摆设雕塑的100多个展台已基本建成。5月初,包括街头涂鸦、书画现场创作、雕塑现场创作、文艺演出等内容的首届雁塔西路文化街区艺术节将开幕。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