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名城联盟-文化城市资讯 > 正文
第十七届茶文化节重要活动及主要看点
  时间:2009-4-22      来源:大河网    编辑:gibbs【字体: 】【收藏】【关闭
 中国茶都—信阳第十七届茶文化节将于2009年4月28日至30日在信阳举办,本届茶文化节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中共信阳市委、信阳市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茶文化节突出市场化运作,突出招商引资,突出茶事活动,大力弘扬茶文化,不断推进茶叶产业化,努力打造中国茶都品牌,着力推动信阳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其重要活动和主要看点如下:


  (一)中国茶都—信阳第十七届茶文化节暨第二届全国名优茶博览会开幕式


  时间:4月28日上午9时


  地点:羊山新区市行政服务中心西侧广场


  (二)第二届全国名优茶博览交易会


  时间:4月28日至30日。4月28日9时与第十七届茶文化节同时开幕。


  地点:与开幕式在同一地点


  此项活动组织各产茶县区重点茶企业参展,广泛邀请国内外茶商、茶企业和大型超市采购商参会,开展洽谈购销业务。展示、展销范围包括各种名优茶、茶叶制品、茶具、茶包装、茶加工和贮藏设备、茶艺以及制茶新技术、新工艺,根雕、木艺、陶艺、书画等。邀请国内和本地有实力的茶叶包装设计、印刷企业参展,展示健康、环保、可再生的茶叶包装物。倡导企业推广使用小包装和保鲜创新技术。博览会期间,在广场主席台上组织参展企业举行新闻发布会、茶艺表演和地方文艺演出等活动。


  (三)2009全国名优绿茶评比活动


  时间:4月24—25日


  地点:阳光宾馆会议室


  此项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组织全国名优绿茶企业产品参评,并邀请国内著名茶叶专家组成名优绿茶评审委员会,按全国名优绿茶评审规则评审,对评出的获得金奖和优秀奖的名优绿茶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予以表彰、奖励。


  (四)“同乐五洲”大型文艺晚会


  时间:4月28日20时


  地点:市体育中心


  这一大型晚会邀请CCTV,举办一场“同乐五洲”大型文艺晚会,力争办成一场欢乐、祥和、真情、和谐、人文、互动的大型文艺晚会,在中央电视台播放;晚会的规模、演员阵容、舞美、灯光、音响等方面力争达到国内一流水平,主题突出信阳人文、地理、历史、文化,突出茶都特色,努力打造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精品晚会。


  (五)全国公路自行车环浉河公开赛


  时间:4月26日


  地点:环市区浉河两岸


  此项活动组织全国自行车专业队开展全国自行车赛(环市区浉河两岸)。


  (六)经济技术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时间:4月29日15时


  地点:信阳宾馆大会议室


  此项活动是茶文化节的重点工作,一批具有发展潜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工业和农副产品加工转化项目进行签约。


  (七)2009河南省茶产业明星乡镇评选活动


  时间:4月10日至20日


  根据评选条件,按照“自愿、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申报、推荐、初审、核实、公示等程序,在全省范围内评选一批为发展茶产业做出突出贡献,已形成一定产业规模优势并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乡镇。由河南省茶文化研究会、河南省茶叶商会、河南省茶叶协会予以表彰。


  (八)名人名家书画作品展


  时间:4月28日至30日


  地点:市文化大厦


  此项活动邀请国内书画名人、名家及茶文化爱好者,集中展示、展销中国书法美术作品,以书画等形式展示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古老厚重,进一步弘扬中华书画艺术和茶文化。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