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等28城市构筑外宣联盟 联手塑造城市形象
  时间:2009-4-22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本报讯 (记者 崔晓刚) 第十六届全国城市外宣工作协作会近日在安徽合肥召开。在中央外宣办主导下,经合肥市委外宣办发起,出席会议的西安、成都、合肥、武汉、广州等28个城市联合签署了《“塑造城市形象”外宣联盟宣言》。

为进一步加强全国各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参会的28个城市决定,构筑城市外宣联盟,联手塑造城市形象,为推动区域经济合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加快城市竞争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努力实现外宣工作与城市发展同步共进、相互促进。

宣言认为,城市形象是城市内部与外部公众对城市内在实力、外显活力和发展前景的具体感知、总体看法和综合评价,它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生态以及市容市貌、市民素质、社会秩序、历史文化等诸多方面。城市形象也是生产力。城市形象是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无形资产,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城市形象建设是城市现代化进程中的高级阶段,国际国内著名大都市无不高度重视城市形象建设。

宣言指出,共塑城市形象,要坚持以实现城市又好又快发展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城市形象特质,深入挖掘城市文化内涵,大力激发城市发展活力,充分展示城市素质品位,着力打造城市品牌形象,致力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共塑城市形象,要秉承“以人为本、多元创新、合作共赢、面向未来”的精神,倡导各城市外宣部门携手合作、密切互动,做到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媒体联动、形成合力,增强传播能力,形成规模效应,产生强大声势,促进城市形象建设不断出新出彩。

宣言倡议,在跨地区开展招商引资、举行经贸文化交流活动时,东道主城市有责任有义务为各联盟城市的形象宣传提供平台,做好服务;各联盟城市要密切关注、密集报道,做到一呼百应、一荣俱荣。要致力于以开明开放心态、合作共赢理念、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外宣合作,改进外宣方法,丰富外宣手段,增强外宣能力,积极构建城市外宣联盟新格局,联手打好城市形象外宣工程的总体战和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城市文化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