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产业-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圳文化企业在危机中雄起
  时间:2009-4-14      来源:中国企业报    编辑:Gibbs【字体: 】【收藏】【关闭
据悉,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在2009年要完成五六部共约8000分钟的动画片,赶在暑假与观众见面,由于工作量比较大,集团为此新招聘了200多人。深圳华夏动漫公司也在年初新录用了1800多名员工。

  在众多企业受金融危机影响的形势下,我们却依然能看到深圳市文化企业扩大产业规模、逆势扬帆的景象。

  目前深圳市文化产业经营单位有1万多家,从业人员超过25万人。去年,深圳市文化产业增加值约占全市GDP比重的7%,文化产业现已成为深圳继高新技术、金融和物流产业之后的第四大支柱产业,预计到2010年这个比例将达到8%左右。


  创收于产业链

华夏动漫科技公司的庄向松总裁表示,公司实现了原创动漫制作→动漫版权运营→海外品牌授权→衍生产品制造和产品连锁销售的全新运营模式。

  

这就打破了中国动漫产业只停留在“动画制作”和“电视播出”两个环节的模式,同时也避免了因盗版等的影响而难以收回成本的问题。企业通过对版权的经营与衍生产品的开发和销售就进一步完善了产业链,拥有一个良性的市场运作机制和清晰的盈利模式。


  华夏动漫集团属下的深圳市华利达玩具礼品有限公司专做原创衍生产品开发、制造和出口,该公司拥有3个工厂,3000多名员工,各种原创动漫衍生产品已出口到日本等地,年出口额超3个亿人民币。


  公司业绩的强势增长正是得益于这种完善的产业化的运营。这一点在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也同样得到了验证。


  “我们首先为客户提供4D影院的成套设备,在影院的运营过程中,集团还将不断地制作新的影片,以保证各个影院影片的实时更新。客户每年都必须支付租赁费获得影片播放授权,这样就为集团带来源源不断的盈利。目前公司的4D影院产品已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近百套。”据了解,该公司的环幕4D电影原创片的全年片租收入超过2000万元。


  得益于原创推广


据了解,国内一部动画片的投资需要800万元到1000万元人民币。在当前,动漫产品在国内电视台播出的收益只能收回成本的1/10,而如果能在海外发行成功,则能收回30%至50%的投资。因此,企业和政府都加大对原创产品的海外推广。


  庄向松提到,公司在日本的业务伙伴一马集团的池田会长,已将《憨八龟》制作了日语配音和字幕,并成功地将中国原创动漫首次打入了日本的NHK国家电视台。


  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的原创动画片在去年的法国戛纳电视节上也引起了诸多海外发行商的强烈兴趣和好评。


  截至目前,公司出品的 《海螺湾》和《恐龙危机》已和中东、印尼、越南、印度等地的发行商达成购片意向。


  深圳市在支持企业的原创推广时,一方面给予资金的支持,另一方面,市文产办和相关行业协会积极组织优秀动漫游戏企业赴国内外参加专业动漫游戏展会,积极开展海外宣传和营销活动。


  2009年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安排,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在去年开始申请这项资金,目前申请了3个项目成果产业化及市场推广阶段补贴资助。


  众多扶持措施的出台使文化产业公司深受裨益。华夏动漫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政府推行的免交所得税,给企业带来了不少利润。”据了解,在2004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期间登记注册的动漫企业,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免征3年企业所得税。该负责人还说:“企业位于深圳市怡景国家动漫基地,基地组织帮助企业开展会,比如出口展、文博会、动漫游戏园等。与承办方沟通,给企业统一安排,包括展出面积这样的细节都会安排,给予企业很大的扶持。”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