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形象 > 城市形象-综合新闻 > 正文
唐风唐韵盛世芙蓉 西安曲江打造唐人休闲文化
  时间:2009-4-13      来源:新浪汽车    编辑:左車【字体: 】【收藏】【关闭
  曲江,自古以来便是皇室贵族、文人骚客、市井黎民踏春之地。千年前,当唐皇与贵妃登临紫云楼一览盛世文明之时,可曾想到千年之后曲江会成为世人“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重温太平盛世”的精神家园。四月,曲江这一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再度被欢乐覆盖,由曲江文化旅游集团旗下景区:大唐芙蓉园、大雁塔北广场、曲江海洋世界、曲江池等景区及御宴宫、芳林苑、阅江楼、唐华宾馆等餐饮场所精心为游客组织实施的“曲江首届唐人休闲文化季”活动,让广大游客在曲江新区过了一把十足的“唐人瘾”!

  唐风唐韵 盛世芙蓉

  “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杜甫的一首诗再现了当年盛唐时期丽人来曲江游春踏春的场景。4月的每个周末,来自西安众高校的数百名“唐文化传播大使”身着唐代嫔妃、仕女等服饰,在芙蓉湖畔游春踏青,吸引着游客互动合影留念,据大唐芙蓉园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此举是为了让广大学生亲身领略盛唐文化,对祖国历史进行更深一步认识,他们当中表现优异者将留在大唐芙蓉园工作。同时,专为开园四周年精心编排的“盛世庆典•万国朝贡”活动则在御苑门精彩上演,大唐皇帝携皇后、嫔妃、文武大臣以独特的方式迎接所有游客的到来。


  紫云楼南广场,“大唐魔术师”为现场的游客带来了别具特色的魔术盛宴,并亲自教授现场游客简单的近景魔术。园区工作人员透漏,在五一期间,大唐芙蓉园将举行一场盛大的魔界斗法大会,国际著名魔术大师翁达智届时将一展身手。


  4月11日,正值大唐芙蓉园开园四周年之际,大唐芙蓉园迎来了第800万名游客某先生。当天。某先生受到了曲江文化旅游集团领导和员工的热情接待,某总亲自为该游客戴上了印有“第八百万游客”的荣誉绶带,并接受了来自大唐芙蓉园送上的鲜花和礼品。同期在紫云楼三楼开始的文物鉴定活动则会在每周末邀请省市文物专家帮你免费鉴定你家中的“镇宅之宝”。


  海洋世界 蓝调风情


  别样的春季、别样的四月天,广大游客带着自己的小宝贝在海洋馆认养了属于自己家庭的“新成员”,一位刚认领完海龟的小朋友高兴的说:“以后每周末我都来看看我的小伙伴---它是我自己认养的小海龟,这周在这里我还和大名鼎鼎的海狮威廉合影留念了呢,听这里的导游阿姨说每周末都可以有这样的机会呢,下次要和我的小同学一起来玩••••••”


  在曲江海洋世界迎宾广场、海韵广场、海豹池每天上演的欢乐舞蹈、打击乐、苏格兰风情踢踏舞、桑巴舞、小丑及人偶表演给游客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每周末大型舞蹈《我是谁》、歌伴舞《热辣女人》和惊险的跳绳表演等也为来此游玩的游客带来了节日的欢乐;海豹池垂钓?听起来不可思议,但是清明节期间,众游客则在海豹池体味了独特的垂钓乐趣,足足过了把垂钓瘾。


  水舞喷泉 光华齐耀


  大雁塔北广场拥有亚洲最大的矩阵式音乐喷泉,一直以来都是本地及外地游客出行的目的地之一。活动期间,每天上演的水舞喷泉使得广大游客感受到了一丝清凉,每周六上午在春晓学堂为爱美的女士提供生动的暖春完美护肤课程,吸引了众多女士的关注,同时12种民俗工艺也在大雁塔北广场北口热闹登场,11位民间艺人齐献艺,让游客再次追寻儿时美好的记忆。而情侣们纷纷在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爱情墙”、“祈福林”悬挂同心锁、镌刻爱情宣言,温馨和浪漫布满整个曲江。


  芳菲四月 情满曲江池


  四月的曲江池草长莺飞,整个曲江池中和广场被春天独有的绿色和情侣们浪漫的爱情宣言所覆盖。无论是单身贵族还是情侣纷纷在此表达自己的衷心、爱心、倾心•••••并将自己对爱情的美好祝愿让祈愿丝带展现给所爱的人;随后开始的曲江池风筝文化节在中和广场闪亮登场,各种风筝在曲江池上空一展风采,机械运动类、特技类、立体类、串类、软翅类、硬翅类、板类等类型,让所有的游客大开眼界。4月11日当天,曲江文化旅游集团西部影像民俗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和广场隆重举行,众多优秀民俗的摄影作品展示了陕西璀璨的民俗文化,陕西摄影家协会蔡秘书长兴奋的向记者表示,此次摄影大赛是陕西摄影界和民俗文化界发展的一件大事,曲江在民俗展示方面做出了许多卓有成效的贡献,希望曲江在民俗保护方面做出更大的成就。


  春意有约 唇齿诱惑


  吃、住、行、游、购、娱是旅游的六大要素,在曲江享受自然美景和人文特色的同时也为广大游客准备了精美的美食享受。每周末大唐芙蓉园御宴宫都在园区的主环道为游客精心准备了外卖春季百味美食,让很多游客留恋往返。同时在御宴宫、阅江楼享受饕餮晚宴的宾客首度欣赏到了神奇的魔幻盛宴;四月的芳林苑也上演了啤酒节的狂欢,品芳林美食、尝春季美酒、畅想盎然春意芳林苑是游客最美的选择;芙蓉园外的唐华宾馆樱花漫天,众多游客与国际友人在樱花下品真馐、喝清酒、观“一菜一世界”的博大精深和茶道精华••••••


  四月来曲江,感受春天气息,体验唐人生活之美。


  五月来曲江,感受古今穿梭的惊喜、体验魔幻时尚的刺激。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