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产业-综合新闻 > 正文
为徐州汉文化制作数码外衣
  时间:2009-4-10      来源:徐州日报    编辑:Gibbs【字体: 】【收藏】【关闭
———记皮克斯动画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磊
墙壁上妙趣横生的卡通人物,墙角立着活泼可爱的“功夫熊猫”,玻璃窗上是连环画,就连电脑上都布满了动漫纸贴。


  “我敢说,整个徐州市再也找不到如此有个性的办公室了。” 4月7日,在皮克斯动画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磊的办公室,他自豪地对记者说。


  拳拳乡情


  开启故土动漫之门


  2001年,丁磊从中国矿业大学毕业后踏上了异国求学之路。求学期间,他游历了塞浦路斯、英国等多个国家和城市,开阔了视野。


  2004年获得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MBA硕士学位的丁磊,回国后在杭州与动漫“结缘”。在杭州的3年,他担任国家动画产业基地主任,在动画设计制作、人员培训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丁磊发现,江苏省动漫产业发展在全国居于前列,但省内从事动漫制作的企业却主要集中在苏南等地。丁磊认为,如果动漫产业依托徐州深厚的两汉文化底蕴做文章,将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2007年初,怀着推动故乡动漫产业发展的热情,丁磊回到徐州,斥资百万创办皮克斯动画设计有限公司。“以动漫的形式宣传徐州的历史文化,为徐州文化产业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我创业的初衷。”丁磊开启了我市动漫产业的先河,他也因此成为徐州CG行业的领跑者。


  志存高远


  打造地域动漫品牌


  对于动漫创作,丁磊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从本土文化中挖掘动画资源,夺回国内动画产业失去的观众和市场。为此,丁磊在公司刚起步时就投入上百万元,着力打造首部反映徐州汉文化的动画片———《风云汉代》。为突出地方特色,片中还加入徐州方言说唱,使作品更加幽默诙谐。


  一个个造型逼真的汉代卡通形象,被赋予夸张的表情和动作,令人忍俊不禁……在公司三维动画设计室,记者看到了丁磊的原创作品《风云汉代》,目前该片已经完成了故事创作、场景设计、人物造型设计等。制作完成后,将于明年年底推向市场。丁磊告诉记者,皮克斯动漫注重原创动画片的开发,除了《风云汉代》,二维动画作品《彭祖》也在紧张制作中,该片以彭祖的成长经历为线索,穿插养生等科普知识,塑造出彭祖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人物性格。让广大动漫迷享受时尚文化的同时,了解徐州传统的历史文化。此外,公司还配合我市几家院校开展动漫培训,培养了大批动漫人才,为徐州动漫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今年春节期间,国产动画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票房高达8000万元。在成功案例的影响下,丁磊和他的团队对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在完成两部原创作品后,丁磊还将延伸动漫产业链,制作动漫衍生产品,树立具有徐州地域特色的动漫品牌。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