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产业-综合新闻 > 正文
杭州市政协昨日举行文化史料书籍首发式
  时间:2009-3-20      来源:杭州日报    编辑:gibbs【字体: 】【收藏】【关闭
  你知道中山路的“老字号”当年是怎么起家的吗?你知道每天流经杭城的大运河又经过怎样的历史变迁吗?……翻开书页,历史在文字间一点点的得以还原。

  昨日上午,《嘤鸣录――杭州市人民政协改革开放30年记忆》、《杭州运河文献集成》、《明代杭州研究》和《中山中路的历史建筑与商业文化》,这四本记录着杭州历史、文化、政治等方面的文史书籍在杭州市政协首发。

  杭州市政协主席孙忠焕出席并讲话。副主席张鸿建、郁嘉玲等出席,副主席赵光育主持。


  《嘤鸣录――杭州市人民政协改革开放30年记忆》创新式地以政协文史资料写政协,是一部反映改革开放30年来杭州市政协,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区、县(市)人民政协恢复活动或新建组织,以及履行职能的“三亲”(亲历、亲见、亲闻)史料集。


  《杭州运河文献集成》收录整理了1949年以前,有关京杭大运河(杭州段)的38种文献资料,不但将有关杭州运河的较为流传的文献资料搜罗殆尽,而且多方寻觅了一些藏之深阁的具有很高文献价值的珍本、残本。


  《明代杭州研究》共收录明代杭州研究论文25篇,既有对历史事件的研究,也有对历史人物的考述。本书作为明代杭州研究的首部论文集,填补了明代杭州研究的空白。


  《中山中路的历史建筑与商业文化》是杭州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的一个调研课题的成果,经过3年多时间的调研走访,基本理清了中山中路(鼓楼至官巷口)两侧500多个门牌号码内的352家工商企业基本情况,为中山中路历史街区的保护和有机更新提供了一份较为完整的老建筑全景图。


  孙忠焕对这四部文史资料书籍的出版发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这四部书的编辑出版,体现了市政协在做好政协自身“三亲”史的过程中,为杭州的历史史料的征集、考证、编辑方面发挥了汇聚力量、协调关系、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在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的同时,积极服务杭州文化名城建设。他强调,进一步做好政协文史资料工作,重点还要保持特色,做好重点史料的征集工作;要继承传统,加强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和挖掘;要发挥优势,在文化传承和创新中有所作为。


  首发式上,八届市政协副主席曾东元等4位作者代表,以及市社科院、杭州出版社的代表发了言。孙忠焕等领导还向杭州图书馆等8个图书馆赠了书。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