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百位市长城市文化网上谈 > 百位市长网上谈-城市畅谈 > 正文
麻城市市长李开寿谈“文化和发展”
  时间:2009-3-17      来源:荆楚网    编辑:LT【字体: 】【收藏】【关闭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魅力、灵魂和根基。经济发展因有文化驱动更富有活力,城市因有文化品位更富有魅力,产品因有文化底蕴更富有竞争力。
文化,是一种支撑、一种引领。打造文化品牌,铸造文化灵魂,才能更好地引领各项事业全面发展。麻城的灵魂文化、品牌文化是什么?经过多方研讨,我们确定为“杜鹃文化”!
为什么“杜鹃”能成为麻城文化的“形象代言人”?因为麻城有华中地区最大的古杜鹃群落,亘古及今,长盛不衰,象征着麻城的历史文化;杜鹃像红旗,像鲜血,像烈火,象征着麻城的红色文化;杜鹃生自天然,分布较广,是大别山自然风光的经典,象征着麻城的生态文化;杜鹃花似锦,红满天,美如画,象征着麻城的当代文化。
文化,是一种熏陶、一种氛围。有什么样的文化就会有什么样的人,进而就会有什么样的社会。
古人讲:“修身,齐家,平天下。”社会要和谐,首先个人要保持内心的和谐。所以,我们弘扬修身文化,在市民中评选“道德之星”,促进荣辱观的树立,利用媒体常年宣传简单易记的修身格言,营造全社会修身养性的氛围。
  李开寿:

社会可以有不均,但不能没有爱。在贫富差距客观存在的情况下,关爱的意义重大。最大限度地弘扬关爱文化,更大程度地让困难群众、弱势群体享受到“关爱政务”,形成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关爱风尚,才能让社会不和谐因素减少到最低限度。

文化,是一种底蕴、一种力量。文化愈深厚,动力愈充足,发展愈持久。经济发展因有文化驱动更富有活力,城市因有文化品位更富有魅力,产品因有文化底蕴更富有竞争力。
红色文化、老区精神,今天已成为麻城人民创新创业、率先崛起的强大精神动力。从革命战争年代驰骋疆场的共和国将军,到今天叱咤市场的民营企业家,其内在人文精神是一脉相承的,那就是:求新求变、不屈不挠、不胜不休。
明清两代“湖广填四川”,10万麻城乡亲前赴后继,不畏艰险、跋山涉水西迁巴蜀。今天,麻城人民张扬这种筚路蓝缕,敢闯天下的移民精神,有26万人外出务工经商,有千余名“麻城海员”漂洋过海,每年挣回收入20多亿元。近年,我们又因势利导发展“回归经济”,一大批麻城籍成功人士回乡创业,成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