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圳市今年文化产业专项资金达1亿
  时间:2009-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gibbs【字体: 】【收藏】【关闭
新春伊始,为帮助我市重点文化企业合理有效用好文化产业专项资金,市文产办召集各区文产办、文化产业各行业协会以及部分文化企业负责人,深入解读文化产业专项资金的系列政策、申报规程等细节,对2008年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说明,对今年资金的使用情况提出实施计划,鼓励重点文化企业尽早申报,在做大做强中增强抵御金融海啸的能力。据悉,2009年,我市的文化产业专项资金达1亿元,并力争在上半年完成80%的资金计划额度。

  自我市的文化产业专项资金运作以来,该专项资金吸引了众多文化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关注。在2008年7月,《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若干规定》、《深圳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系列政策获得市政府批准,正式通过和生效。伴随配套政策的正式出台,该办正式启动了文化产业专项资金的运作。截至目前,市文产办已扶持了87家企业117个项目,资助金额共计9738.8万元,其中不乏极具影响力和有市场前景的优秀项目,所有资助项目中80%以上资金是对原创自主知识产权项目的资助。(下转A3)

  记者了解到,根据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我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009年预算金额为1亿元。为体现重点扶持我市文化产业重点领域原创项目的原则,帮助企业度过金融危机,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市文产办对2009年预算做了相应分配。其中,项目补贴安排7700万元(用于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补贴1000万元,重点环节发展项目补贴6100万元,重要赛事项目补贴600万元);银行贷款贴息500万元;配套资助300万元;奖励500万元;无息借款1000万元。根据市财政局早计划、早下达、早拨款的要求,市文产办将力争在上半年完成80%的资金计划额度。现在,市文产办已开始受理项目申报。

  为方便重点文化企业申报文化产业专项资金,市文产办在年初还建立了“文化产业专项资金网上申报及审核系统”,系统内设有用户指南,指导新注册的企业正确进行网络操作。各文化企业可在深圳市文化产业信息网直接点击进入,进行网上申报。

  据市文产办副主任钟荫腾介绍,为完善市文化产业发展专家咨询评审委员会的组建工作,市文产办还将公开征聘我市文化产业各领域和法律、投资管理及财会等专家,参与到市文化产业重点发展项目的论证、专项资金资助事项的评审评估和市重点文化企业的认定认审等工作中来。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