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曲艺博览 > 正文
京味相声老戏楼 湖广喜迎新挚友
  时间:2009-2-26      来源:曲艺网    编辑:time【字体: 】【收藏】【关闭
目前京城正在走红的“挚友相声俱乐部”,应湖广会馆的邀请,自2009年3月14日(每周六)下午2点开始在湖广会馆进行演出。挚友相声俱乐部自2007年成立以来,一直本着“继承京味相声老传统”的原则,为广大观众奉献出了优秀的相声段子。此次湖广演出,也是为更好地为广大观众服务。这里的演出以传统精品相声为主,也有挚友相声俱乐部自己创作的新段子,不同风格的节目,能满足不同观众的欣赏要求。相信挚友的演出会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艺术享受。


演出时间:每周六下午2点开始


湖广会馆介绍


北京宣武区虎坊桥路3号的湖广会馆,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是人文荟萃之地。


  湖广会馆最初是清代湖广省(今湖南、湖北两省)旅京人士为联络乡谊而创建的同乡会馆,主要用于同乡寄寓或岁时聚会。自清嘉庆十二年(一八零七年)集资兴建,至今已有一百九十多年的历史。它是目前北京仅存的建有戏楼的著名会馆之一,也是按原有格局修复并对外开放的第一所会馆。


  湖广会馆建筑主体宏大,楼阁高敞,偏院曲折,戏楼为主,厅堂隐蔽,这种布局在北京城南会馆中独树一帜。馆内山石亭林,点缀幽致。官爵匾额,炫赫一时,家具精美,屏联典雅,舒适宜人。


  1912年,伟大的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曾五次莅临湖广会馆,发表政治演说,并于同年8月25日在此主持召开了国民党成立大会。前辈京剧艺术大师谭鑫培、余叔岩、梅兰芳都曾在会馆内的大戏楼演出。


  1994年,对会馆进行了全面修复。其中大戏楼、文昌阁、楚畹堂、风雨怀人馆、宝善堂等建筑修茸一新,并配置了现代化设备。1996年5月,大戏楼先期对社会开放。良好的演出条件、高雅的文化氛围,品茗赏戏,令人怡然。北京首家戏曲博物馆及具有梨园艺术特色的湖广会馆,将使您步入艺术的殿堂的同时,领略文化的久远和亮丽。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