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饮食文化 > 饮食-综合新闻 > 正文
南京首届民国美食节今开幕
  时间:2009-2-26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Gibbs【字体: 】【收藏】【关闭
今天,“第四届玄武休闲时尚旅游节暨南京首届民国美食节”活动正式开幕。从今天到3月13日,玄武区旅游局联合本报,面向社会征集“民国菜谱、民国名人与民国菜肴典故”。您手中如果有民国菜谱以及与之相关的典故,不妨拿出来晒晒!

  征集活动邀市民参与

  据玄武区旅游局局长王玉兰介绍,“第四届玄武休闲时尚旅游节暨首届民国美食节”将历时一个月,是梅花节的活动之一。“民国菜谱、民国名人与民国菜肴典故”征集活动是美食节的重头戏。为鼓励市民参与,主办方设立了从1000元到200元不等的若干奖项。


  从今天起至3月13日,市民可以将参与征集的民国菜谱,以及民国名人与民国菜肴典故,传真至83682065或83681078,也可以发送到邮箱tangsien·sina.com,或是寄信至“南京市珠江路455号玄武区人民政府1219室(邮编:210018)”,需注明作者姓名、性别、职业、单位、联系方式。


  征集活动结束后,活动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征集活动进行评选,推选出南京的民国精品菜。3月22日公布评选结果并颁奖。


  主办方希望参与征集和评选的民国菜肴菜谱,能反映民国时期的菜肴特点,并有市场推广价值;典故、趣事要具有史实性,能反映民国饮食文化。


  征集成果将制作展示


  征集评选活动结束后,3月22日—26日,钟山宾馆、中央饭店、厚园等十家重点旅游餐饮企业,将在1912街区进行民国菜肴的推广展示。此次社会征集的部分成果,将由重点旅游餐饮企业实际制作出来,同台推广展示。


  3月22日,宁台两地的旅游主管部门、餐饮企业等将举行两地美食的交流推广会,22日—26日,还将在1912街区举办为期5天的台湾美食风情周活动,邀请20多家台湾食品企业,展销台湾当地的农产品、海产品、水果、点心等。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