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化部欧阳坚:湖南动漫产业应逆势而上
  时间:2009-2-25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Gibbs【字体: 】【收藏】【关闭

 

昨晚颁奖典礼现场,田亮给爱妻叶一茜现场拨通3G视频电话。

欧阳坚

    据星辰在线-长沙晚报2月24日报道 昨日,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欧阳坚在长沙参加第三届手机动漫大赛颁奖典礼,并考察湖南文化产业。当记者问到在当前文化部启动“原创动漫扶持计划”的背景下,湖南原创动漫产业应怎样抓住机遇趁势发展时,欧阳坚表示,湖南动漫产业有着非常好的基础,只要抓住“逆势而上”的机遇,一定大有可为。

  湖南动漫产业大有可为

    欧阳坚说,湖南是这几年原创动漫产业发展最快最好的省市之一,有一批知名动漫企业,也有许多优秀的动漫产品,有着非常好的基础。目前应该要做的就是如何整合资源,打造更多的具有中国文化特色和湖南优势的产品。

    欧阳坚特别强调了动漫产品的重要性,他表示,最重要的是要内容上下工夫,要改变过去重技术、轻内容的观念,打造精品。要更多地体现中国元素,更多地面向老百姓,特别是年轻人。他相信湖南应该可以抓住良好机遇,创造出更多面向市场、面向观众,人民喜闻乐见的动漫精品。

    动漫产业也存在一些不足

    欧阳坚指出,动漫产业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新生的主力军,这几年中国动漫从无到有,迅速发展,到目前为止,动漫企业5000多家,动画生产量超过13万多分钟,迈入世界动漫大国水平。但动漫产业在快速发展中也存在不足,如企业规模小、原创能力弱、经济效益不够理想等等。

    他指出,在目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具有反周期特点的文化产业应该可以实现逆势而上,跨越发展。这在中国特别是春节期间表现得尤其明显。动漫产业是快乐、轻松、给人树立信心的产业,尤其应该抓住机遇,加强发展。

    实现动漫大规模持续发展

    欧阳坚特别提到在3G牌照已经发放的今天,应重点思考如何在3G的平台下,实现动漫企业大规模、持续发展,提升综合经济效益,改变目前许多动漫企业的亏损状况。

    欧阳坚表示,当前动漫产业应关注的重点应该是就如何支持跨地区兼并重组,打造动漫骨干企业,实现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如何为原创动漫产业寻找更多的出口和通道,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为动漫企业创造更好的展示平台;如何鼓励、指导成立全国性的动漫协会,发挥协会的桥梁作用,实现行业自律、行业维权,保护产业健康发展。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