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印刷出版 > 正文
吴虹飞出版新书《名流》 幸福大街春季巡演
  时间:2009-2-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Gibbs【字体: 】【收藏】【关闭

吴虹飞出版新书《名流》 幸福大街春季巡演(图)
巡演海报

吴虹飞出版新书《名流》 幸福大街春季巡演(图)
名流正封

摇滚乐队幸福大街主唱,作家吴虹飞2009年出版两本新书。二月份出版了第三本采访录《名流》,由《南方人物周刊》、《中国新闻周刊》《看天下》等杂志联袂推荐。而三月末四月初,出版长篇小说《小龙房间里的鱼》,由当下的著名的评论家,小说家,艺术家联合推荐。今年的下半年计划出版《幸福大街》,讲述幸福大街10年成长与刻骨铭心的恋情,揭示了音乐与爱情之间的隐秘关系。而今年的4-5月,春天是一个好的开始,幸福大街将携带新书《名流》《小龙房间里的鱼》与唱片《胭脂》在北京、上海、南京、苏州,杭州等做小型巡回演出。

自从星外星发行幸福大街唱片《胭脂》,幸福大街做了2008年第一次全国巡演后,幸福大街正蓄精养锐,准备打造新专辑《冷兵器》。

幸福大街的主体以南方的女声为主,而新唱片名叫《冷兵器》,其含义是指“爱是最冷的兵器”。“词曲都围绕这个意图来开展”,主唱吴虹飞说。 “我们大概从一年多以前,就开始做些编曲,构思这样的想法,就是写我们经历了青春期后,诚实面对内心的失落,阴郁和深渊,诸如绝望,失落,嫉妒,憎恨,屈服,和爱,以及更多微妙的无法言喻的感情。我们凭借的是本能,思考生老病死,古老的爱情与现代欲望交汇,借尸还魂,粉墨登场。”

幸福大街反思中国元素和西方摇滚乐的关系,并从人类音乐学的认识论出发,思考了西南民歌的根源性。早在1997年-1998年,吴虹飞曾经作出《粮食》、《刀》、《嫁衣》等具备浓烈西南民族意味的民谣。而作为一个侗族人,吴虹飞从小讲侗语,并且相对了解侗族音乐。她希望能够将原生态的侗族歌曲,和世界音乐,电子音乐完美结合起来。为此,吴虹飞2008年数次南下云南,又打算以后更多地去到贵州,广西的侗族人聚集区,作为一名侗族人,她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整理出出一张侗族民歌专辑。

来自大连的丁英锋和来自南昌的音乐人张飞宇都分别参与了第二张唱片的制作和创作。他们是幸福大街坚实的幕后工作者。作为老朋友,他们两人都非常了解吴虹飞的日常和想法,尽量使之外化。

而第一张专辑《小龙房间里的鱼》的主音吉他,离队两年的吉他手耿放,也为幸福大街不懈的坚持所感动,表示愿意继续为乐队继续创作。在过去的两年里,他陷入迷惘,自我争斗,思考良多,而对音乐的理解也越来越成熟,创作越来越流畅。贝斯手李强成立了自己的制作工作室,更是跃跃欲试。而这一次,他们打算联手制造《冷兵器》,算是为自己的青春期,划上句号。而音乐也是低调,华丽和简洁的,除了摇滚三大件,乐队打算加入大提琴和钢琴,以及华美的女声合唱,其苍凉华美的基调如同歌词《最爱的少年》:

我热爱一切浮华与艳情/同样如此薄凉/你不能阻止我,做着醉生梦死的梦/死亡迟迟不到,青春这样萧条/我便是枯坐在水中,牵挂远方的行踪/不过是古诗词里的重复,我是几千年的脸谱/我喜欢一切醉生梦死,你不要阻挡我

作为独立乐队,甘苦自知。虽然做了将近10年,“我们也才刚刚开始了解生活和音乐的关系。什么时候做完,做到什么程度,只能是随缘吧。”

巡演暂定日程:

3/8 周日,北京MAO。幸福大街,ZIYO,SUBS等女主唱乐队一起演出。

4/3 周五 北京MAO。幸福大街,杭盖一起演出。

以下为专场演出

4/10 周五 上海 育音堂

4/11 周六 南京 古堡酒吧

4/12 周日 无锡 Ronnie’s Australia Bar

4/17 周五 苏州 Rock!Suzhou酒吧

4/18 周六 杭州 旅行者

4/19 周日 宁波 1982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