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评选 > 正文
中国盱眙龙虾荣膺“中国十大节庆”光荣称号
  时间:2009-2-20      来源:    编辑:Gibbs【字体: 】【收藏】【关闭
第二届(2006)中国节庆产业年会在杭州隆重举行 中国龙虾节又获中国节庆最高荣誉
这是江苏省300多家节庆活动和节庆组织负责人唯一获得的中国节庆最高层次荣誉称号 中国龙虾节同时被评为中国十大饮食类节庆第一名

风光旒旎的西子湖畔迎来全国节庆界骄子,雄伟壮观的钱塘江潮推出中国节庆先锋。10月3日-4日,第二届(2006)中国节庆产业年会在杭州隆重举行。这次年会由亚洲会展节事财富论坛和新华网联合举办。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江苏省节庆协会、湖北省节庆研究会等10余家单位支持协办,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参与。中国龙虾节以其在全国的巨大影响被授予“2006年度中国十大节庆”称号。中共盱眙县委书记蔡敦成当选为“中国十大节庆新闻人物”,这是中国龙虾节继去年获“IFEA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十大节庆”称号后又获得的中国节庆最高层次荣誉,也是江苏省所有节庆活动和节庆组织本年度唯一获得的中国节庆两个最高层次的荣誉称号。
在即将过去的2006年,中国节庆产业继续高歌推进,节庆经济持续升温,节庆和节庆城市的影响力、品牌力日益扩大,节庆企业的市场化、节庆活动的产业化进程继续加快,节庆产业链条和节庆理论研究继续延伸和加深 。

本次评选坚持以节庆的创新和影响力以及实际效果为前提,以权威媒体的报道为基础,采取网上调查、机构推荐、专家打分、新闻指数检索和读者投票相结合的方法,强调新闻性、客观性、公正性和权威性,评出2006年度中国十大节庆、中国十大节庆新闻人物及其他相关奖项。

同时当选为“2006年度中国十大节庆”的还有宁波国际服装节、杭州世界休闲博览大会、中国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青鸟国际啤酒节、中国威海国际人居节、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西藏拉萨雪顿节、上海旅游节。

同时当选为2006年度中国十大节庆新闻人物的还有原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现任湖北省节庆研究会会长、著名节庆专家王重农,长沙市常务副市长向力力,文化部原司长、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会长、著名节庆专家游琪,南昌市政府副秘书长辛利杰、舟山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宝华等9名在中国节庆界有深刻造诣与丰厚建树的党政领导与专家学者。专家学者对中国龙虾节和蔡敦成书记获得中国节庆最高层次荣誉称号的评价理由是“中国龙虾节坚持创新精神,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支柱,堪称中国现代节庆的经典”。

受中国龙虾节组委会主任、县委书记蔡敦成委托,县委常委副县长、江苏省节庆协会会长安立波率中国龙虾节代表团参会。安立波在论坛开幕时致辞,他说,由江苏省盱眙县人民政府、扬子晚报社、江苏省环保厅和江苏卫视共同打造的中国龙虾节已连续举办6届,被国际节庆协会授予“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十大节庆”称号,并在第一届中国节庆产业年会上位居“中国节庆50强”前列。中国龙虾节在市场运作、媒体合作、经贸活动、文化打造、国际化程度等方面创造了中国现代节庆史上若干个“第一”或“唯一”。中国龙虾节也应吸取其他节庆活动长,处不断丰富提高,继续努力为中国节庆事业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同时,安立波在致词词中指出,节庆作为一项具有浓郁地域特征的朝阳产业,是属于全中华民族的。各节庆活动也只有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中才能不断提升。突破地域禁锢、抛弃门户之见,倾力打造中华节庆品牌,就是我们共同认识和共同选择,也是中国节庆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必由之路。这次年会就是我们全国节庆组织之间的极为难得的交流机会。节庆活动长久的生命力在于节庆文化的打造,我们现代节庆要特别突出传统文化内涵的挖掘,充实现代文化元素,以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促进人的解放与全面发展出发,打造生态文化、饮食文化、旅游文化、创业文化,在节庆发展的同时,提升我们全民族的综合素质。

在这次中国节庆产业年会上,《国际商报》副总编张益俊、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克斌,中国城市经济学会秘书长张巨功分别从“发展节庆经济构建和谐社会”、“节庆经济与城市发展”、“节庆的文化创新”进行了专题报告。本次论坛同时还进行“节庆经济与城市发展”、“旅游类节庆的创新与发展”、“文化艺术类节庆的创新与发展”、“博览赛事类节庆的创新与发展”、“节庆的商业运作”等专题板块进行现场对话与研讨。

在本次年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和政府节庆组织负责人对“中国龙虾节”和“中国龙虾节现象”产生了浓厚而广泛的兴趣。负责主办几届“内蒙古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的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云丽珠十分关注中国龙虾节,表示要学习中国龙虾节创新精神提升昭君文化节。著名节庆专家、北京奥运研究会副会长李庚充满激情赞扬中国龙虾节是中国节庆的经典。西藏雪顿节办公室主任扎西平措表示学习中国龙虾节,把节庆办成民族团结、发展的纽带。青岛啤酒节首席顾问林醒愚、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克斌、中国旅游报总编邵春、浙江大学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何春晖、国际展览管理协会中国区主席孙翌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会展学院教授刘萍及上海、浙江高校旅游学院会展专业教授纷纷主动与参会的中国龙虾节代表交流,索要中国龙虾节资料,要对中国龙虾节进行专题样本研究,探寻中国现代节庆发展规律。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