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评选 > 正文
青岛啤酒节再居中国十大节庆榜首
  时间:2009-2-20      来源:    编辑:gibbs【字体: 】【收藏】【关闭
2009年新年伊始传来获奖喜讯。日前,在张家界市举行的第四届中国节庆产业年会暨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城市节庆经济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上,青岛市一举拿下4项大奖:青岛市与杭州、南昌、宁波等城市一道,荣获“2008年中国节庆产业十大节庆城市奖”;青岛国际啤酒节再度荣登“中国十大节庆”榜首;中国青岛海洋节荣获“2008年中国节庆产业十大自然生态类节庆奖”;青岛大泽山葡萄节荣获“2008年中国节庆产业十大物品类节庆奖”。

专家评审认为,青岛国际啤酒节历经18年成长,凭借广泛的国际影响力和公众参与性,成为国内知名度最高的酒类节事活动和真正意义上体验旅游的代表作,在拉动旅游业及相关产业发展的同时,还提升了城市形象,推动了对外开放,加快了青岛与世界的交融并进,因此,青岛国际啤酒节在参选的近7000个节庆活动中独占鳌头,成功位列中国十大节庆榜首。

记者从市啤酒节办公室了解到,青岛国际啤酒节自1991年创办以来,品牌影响力和感召力逐年增强,每届都吸引众多世界著名啤酒品牌安营扎寨,啤酒节已成为探寻中国啤酒市场走向的“罗盘”,是国外啤酒厂家进入中国市场的有力跳板,成为与德国慕尼黑啤酒节媲美的亚洲最大的啤酒盛会。


2008年是中国节庆产业大发展的一年,目前全国有近7000个节庆活动,这些节庆活动反映了各地区、各民族的历史传统、文化习俗、经济状况和商业特性,有很强的地域代表性和文化差异性。


近20年来,中国节庆业界涌现出如青岛国际啤酒节、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杭州西湖博览会等著名节庆品牌,一个新兴的节庆产业也应运而生。众多节庆活动依托城市的载体,产生了关联性拉动和集合性辐射,进而起到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巨大作用。本次年会吸引来自全国31个省市近200位代表参加,不仅对中国节庆产业进行整体梳理和回顾,与会代表还同业内专家共同探讨了未来节庆活动发展之路,成为中国节庆产业的年度盛会。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