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城市之间 > 正文
开封和阳江缔结为友好城市
  时间:2008-05-28      来源:开封日报    编辑:平川【字体: 】【收藏】【关闭
一个是北宋首都,一个是南宋古沉船打捞地。昨日上午,我市和广东省阳江市这两座与宋文化有着深厚历史渊源的城市缔结为友好城市,掀开了两地携手共同发展新的一页。
当天上午,由市领导周以忠、李艳萍、程广安、陈国桢,市政府副秘书长屯汴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武占英率领的开封代表团一行,与阳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少春,市长魏宏广等阳江市四大班子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举行了隆重的两市缔结友好城市签约仪式。周以忠、魏宏广签署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

牵手宋文化,难断是渊源。2007年年底,深藏于海底800余年的南宋古沉船“南海一号”在万众瞩目下,从阳江东平港以南约20海里处成功整体打捞出水。 “南海一号”不仅见证了开封阳江的历史渊源,也成了连接两市的桥梁和纽带,开封和阳江的距离由此拉得更近。
魏宏广在致词中说,长期以来,阳江和开封一直保持着友好往来,两市人民情深谊重。今天,两市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交流进入了实质性发展阶段,为两市的友谊与合作谱写了新的篇章。周以忠在致词中说,开封与阳江历经千年宋韵,有着一脉相承的宋文化,更有着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今天,我们在这里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标志着两市的友谊、合作、交流、发展将迈入一个新的阶段,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按照协议内容,今后双方将本着“平等自愿、互惠互利、长期合作、注重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促进两市在经济、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多层面广泛深入合作,实现信息资源、市场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优势互补,促进两市共同繁荣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两市政府互赠纪念品。周以忠、李艳萍、程广安、陈国桢等在阳江市领导陪同下,在当地进行实地考察。

记者尚新民报道  昨日上午,阳江市群众艺术馆大楼门前彩旗招展,气氛热烈。我市与阳江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后的第一个文化活动——两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书画家作品、旅游推介联展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市领导周以忠、李艳萍、程广安、陈国桢和阳江市领导林少春、魏宏广等四大班子领导为活动开幕剪彩。

阳江市领导冯桂雄和开封市副市长陈国桢先后致词,他们共同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联展活动,推进两市文化、旅游交流优势互补,得到更大的发展。在此次联展活动中,我市向阳江人民展示了汴绣、北宋官瓷、灯笼张、朱仙镇木版年画、宋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及书画作品等精品。阳江市也一同展示了风筝、漆艺、根雕、渔家婚俗以及阳江小刀、阳江豆豉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两市共展出作品1000多件,堪称两市合作交流的一次“文化盛宴”。

活动期间,我市推出的 “包公”现场迎宾、绣工现场刺绣和朱仙镇木版年画现场印制等展示活动,成为当天活动的一大亮点,为参观者津津乐道。

当天下午,两市还举行了文化、旅游交流座谈会,开封市副市长陈国桢、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武占英和阳江市领导冯桂雄及两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相聚一堂。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两市文化、旅游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建言献策。(信息来源:开封日报)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浏览:】【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