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新城市新形象 > 正文
活力创意打造西安“名片”
  时间:2008-12-24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平川【字体: 】【收藏】【关闭
本报讯 (记者 孙佳) 本报为西安征集宣传语的活动持续一周多以来,接到了数千个热线电话,一千多封电子邮件,还有一些读者亲自将宣传语送到了本报。在这些宣传语里彰显出了无穷的创造力,为西安打造了一张张充满创意的“名片”。

  “西安,梦开始的地方”

  十三朝古都,追寻历史足迹的梦想;汉赋唐诗,厚重文化沉淀的梦想;航空航天,科技迅猛发展的梦想;新绿满城,优化生态环境的梦想。西安是一座梦想之城、梦幻之都。


  “荣耀西安”论坛的网友“贪恋”设计的宣传语就是“西安,梦开始的地方”。“贪恋”说:“西安是中华民族发祥之地。中国人的梦想在这里开始,在这里实现。西安的古色古香、文化繁荣、高新科技,无一不是国人梦想的结晶,这些梦想积淀在这里,构成了这座城市。”


  对于宣传语的设计,“贪恋”认为:“我看了很多报纸登出来的宣传语,有些太过冗长了。宣传语应该通俗易懂,能让人很容易记住,并且很随意地就能念出来,像成语、百家姓一样,琅琅上口。”


  “中华文明的CPU”


  “中华文明的CPU”。科技、教育、交通,西安逐渐与世界接轨,由文化古都向现代化的大都市迅速迈进。


  “众所周知,CPU(中央处理器)是计算机的核心,其重要性好比大脑对于人一样。”设计这条宣传语的网友“泾渭滈潏”说:“不说在历史文化上的影响,单就现代而言,国家授时中心在西安,承担着我国标准时间的产生、保持和发播任务;国家唯一的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在西安,他们的水平代表国家的水平。西安之于中国文明,就如CPU之于计算机。以此作为宣传语,游客来到西安也会感觉到更加浓郁的现代气息。”


  “泾渭滈潏”说,他设计宣传语时,首先想到的是要切合西安实际,其次是语言上的凝练和通俗。“宣传语不能空泛,一定要突出本地特色;不能太长、太文,要能够让所有人一望即懂。”


  “西安,有根有未来”


  “我这条宣传语有两层意思。”读者杜峰解释自己的宣传语“西安,有根有未来”时说:“第一,无根之木长不成参天大树,西安就是中国这棵树的根。中华民族在这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才有了后来的盛世、腾飞。第二,在西安本地,能够触摸到无处不在的历史,感受到日益发展的现代科技。西安是华夏文明之根,现代科技之未来。”


  和许多读者一样,杜峰为西安设计了不止一条宣传语,他的另一条宣传语是“西安,一座有味道的城市”。他说:“宣传语要含义丰富,令人回味,但这些要在简练的语言里体现出来。历史、文化、小吃、科技,这些在人们的意境中都有着醉人的味道。西安是一壶陈酿,经过数千年的沉淀,绵软适口,醇厚香浓,越品越香,越让人不舍得放手。”


  新闻链接


  市民推荐的部分宣传语


  西安,让秦俑告诉世界。


  西安,一座不断创造历史的城市。


  触摸历史,感受未来。


  西安,写满帝都文化的绿色请柬。


  帝王之都,百姓之城。


  西安,用心去感受的地方。


  唯有西安,才称得上骨子里的中国!


  穿越时空之旅——中国西安。


  西安,在历史沉淀中腾飞。


  西安——了解中国从这里开始。


  西安,为你珍藏三千年。


  历史之味,中华之道。


  五千年中国的封面——西安。


  踩着历史游西安。


  西安,浓缩的中国。


  西安,中华民族的精神圣地。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浏览:】【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