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城市合作 > 正文
太原、海口缔结友好城市十八秋 寻求合作新空间
  时间:2009-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平川【字体: 】【收藏】【关闭
  中新网1月9日电(记者 张恩)隆冬时节,滴水成冰。一队海口人今日踏进太原,把南国大地的融融暖意带给此间人们。

  今天是太原市与海口市缔结友好城市十八年的日子。两地政府及企业界、民众代表相聚此间,回顾内地与南国在合作交往的情谊,一同商讨寻求进一步扩大合作的空间。

  海口是中国最大经济特区海南省的省会,是海南通往内地的必经之地。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二十年来,海口潮起潮落,目前已经进入快速、健康、持续发展的新阶段。


  海口市副市长刘庆生介绍:海口与太原从一九九一年开始结为友好城市,两市交流与合作具有良好基础。目前,在海口投资的山西大企业有五十多家,投资金额在一百亿元人民币以上。涉及房地产、饮食、制药、矿产资源、旅游业等领域。海口的发展也有山西民众的一份奉献和辛劳。


  太原市副市长张春根称,太原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资源丰富的城市。当地政府正在积极实施“创新发展模式,推进绿色转型”战略,当前,太原的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工业经济和现代宜居城市水平同步提升。太原人希望更多的海口朋友来这里观赏千年古都情韵,体验现代晋商辉煌。


  刘庆生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海口市政府部门来太原进行推介活动,以旅游业和房地产业为切入点,加强和扩大两地的交流合作。


  海口市旅游局长龙卫东介绍,近年来,随着山西经济的快速崛起,山西城镇居民的消费能力日益增强,是一个潜力的客源地“新秀”。二00八年来海口旅游的山西游客近三万人次,目前,海口已有三十多家旅行社来太原设立办事处,寻求发展空间。


  龙卫东认为,随着海南的发展,岛民走出海岛看大陆的需求日渐增强。海南人对古城太原充满向往,五台山、乔家大院、晋祠等名胜,都是海南人期盼的好去处。随着两地航空密度及陆地交通的日渐加强,两地客源互动已经成为可能。


  海口市房地产局文日坤告诉记者:海口住宅物业管理起步早,市场化程度高,当地不少和谐小区成为椰城一道亮丽风景线。欢迎太原人能有机会来具有南国情调的生态城市生活、创业。


  记者了解,太原市与海口市宣传部们今天在此签署了“城市互动宣传合作协议书”。


  下午,海口市广播电视部门艺术工作者还特意给太原人带来一场格调清新的歌舞。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浏览:】【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