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名片 > 正文
城市名片荣誉盛典 北京斩获5项成最大赢家(图)
  时间:2009-1-12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大学、新浪网、凤凰卫视、派格太合环球传媒、央视国际、中国新锐媒体视觉联盟联合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30年中国创意城市文化名片荣誉盛典”1月11日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大厅举行。北京市最终获得包括《国家大剧院》、《798艺术区》在内的五项城市文化名片,成最大赢家。

  在荣誉盛典现场,《同一首歌》导演孟欣、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北京欢迎你》作曲、中国著名音乐制作人小柯等嘉宾上台回顾了这些名片对于所在城市的特殊意义和积淀下来的文化内容。张纪中(( blog)、葛存壮、吕思清、刘震云((blog)、敬一丹等来自不同领域的著名人士作为嘉宾出席了盛典。blog) blog)

  看到一部影片或是听到一首歌就想起某座城市,你一定有过这样的经历吧?这些能代表一座城市歌曲、影片其实已经成为了一种符号化的东西,也就是城市文化名片。作为2009第六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活动的重头内容,纪念改革开放30年中国创意城市文化名片评选终于落下帷幕。


  在当晚举行的盛典中,获奖的10个类别38张名片终于掀开了“盖头”,《北京2008旅游形象宣传片》、《798艺术区》、《国家大剧院》、《北京欢迎你》和《新京报》成为了北京的城市名片,北京市也成为获得城市文化名片最多的城市。在关于《国家大剧院》成为北京城市名片的授奖词中这样写道:“围绕这颗众人瞩目的“巨蛋”,有过继承与创新的争论,有过传统与现代的冲突,也有过实用与艺术的交锋。平静外壳下涌动的生命力和创新意识,终究让它破壳而出。国家大剧院作为首都的新文化地标,在北京这座古老城市的心脏地带,释放着浪漫的激情,闪耀着想象力的光芒。”


  入选的演艺名片中,《云南映像》这张云南城市名片分外引人注目,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的唯一弟子颜荷代表杨丽萍从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陈维亚((blog)手中拿到了荣誉奖杯。《云南映像》的出品方、全球运营方派格太合环球传媒副总裁吴艳女士也一同领取了荣誉奖杯。blog)


  此外,电影名片、节庆名片、会展名片、旅游名片、园区名片、地标名片、民俗名片和美术名片也都各有归属。主办方还特意评选出了传媒特别奖和活动特别奖,央视《同一首歌》和《欢乐中国行》、新锐媒体《新京报》摘得传媒特别奖,同时也成为了北京市的城市名片。《中国故事》获得了活动特别奖、《奥运文化故事》获得了奥运文化活动特别奖。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浏览:】【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