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常州中华恐龙园“新意盎然”
  时间:2009-10-19      来源:常州日报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常州中华恐龙园“新意盎然”

        在迪斯尼的产业链上,除了主题公园外,还涉及电影制作、媒体网络及衍生商品等多个领域,这不仅使迪斯尼的产业链更加丰富,也为其每年带来超过270亿美元的收入,同时进一步刺激其品牌价值。以此为鉴,常州中华恐龙园立足自身恐龙特色,积极寻求恐龙主题衍生产品的全新发展。

  新形象

    2009年年初,中华恐龙园有限公司、恐龙园文化创意公司会同上海绿网,共同对动漫卡通形象三角龙蛋蛋、霸王龙暴暴、雷龙可拉、翼龙飞天通在品牌形象定位、外观色彩造型等方面进行全新的设计,诞生了恐龙园及动画片《恐龙宝贝之龙神勇士》主题卡通形象——“恐龙宝贝”,霸王龙暴宝、三角龙旦宝、翼龙飞天宝、雷龙可宝。

  在新形象的设计定位方面,围绕恐龙园本身神秘、娱乐、时尚的品牌定位。整体的品牌推广架构分为商品品牌DINOBOB(以动画原版形象为主,主要针对3~12岁儿童的需求)、商品延伸品牌(以Q版形象为主,目的在于进一步扩大商品针对的实际年龄层),从而实行“恐龙宝贝”产品形象达到全年龄覆盖推广的目的。同时恐龙园文化创意公司在09年的重点工作动画片《恐龙宝贝之龙神勇士》的进一步创作中全部采用“恐龙宝贝”新形象,实现整体品牌形象的统一。

  同时,覆盖“恐龙宝贝”的loge设计、商标注册、品牌形象个性档案建立、网站域名注册、官网建设、品牌应用等多个方面的准备工作同步启动。

  新产品

    在“恐龙宝贝”新形象定位以后,一方面,中华恐龙园积极着手开发各类主题商品,先后推出了霸王龙暴宝、三角龙旦宝、翼龙飞天宝、雷龙可宝形象玩偶,以及一系列运用“恐龙宝贝”新形象的新商品,其中涉及毛绒玩偶类、衣帽类、塑胶产品类、装饰品类等四大种类五十多个品种。从新产品在投放市场反响来看,四款“恐龙宝贝”毛绒玩偶凭借着全新的造型深受广大游客喜爱,无论是五一、暑期狂欢节,还是刚刚落幕的十一黄金周,其销量都稳居首位。而翼龙天使帽、炫彩夹网帽、环保无钉订书机、恐龙宝贝吸管水壶、午安音乐枕等特色商品也因造型、功能等方面的因素受到游客的追捧。

  在实体商品之外,恐龙园文化创意公司积极推动“恐龙宝贝”形象在虚拟网络世界的推广,利用四款卡通形象特有的文化底蕴,融合当下流行文化元素,推出了112款QQ表情。

  新动态

    9月4日,由恐龙园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出品的,广泛采用“恐龙宝贝”新形象的动画片《恐龙宝贝之龙神勇士》在央视首播。播出一周之内,其在央视官网动画片视频点击率排名已经上升到第一位。央视银河剧场中的《恐龙宝贝》视频专区也同步建立起来。动画片播出的同时,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组委会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以书面形式通知,由常州恐龙园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申报的《恐龙宝贝之龙神勇士》动画片入围第6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国际动漫作品大奖赛。并将在10月中下旬参加终审,现正在新浪活动平台上进行展示。同时《恐龙宝贝之龙神勇士》获得第6届金龙奖原创漫画动画艺术大赛最佳系列动画提名。

  动画片播出后仅一周时间,9月10日,《恐龙宝贝之龙神勇士》的光碟制品在全国四十个城市同步发行。全国电视发行事宜,将与北京专业发行公司合作,在全国重点50家省、市电视台发行该片,其中包括四家专业的卫视卡通频道和15家少儿频道。预计在11月中下旬陆续开播,在50多家省市电视台在播映时将又会形成一轮收视热潮。图书发行工作也将会在10月中下旬在全国范围展开,涵盖电视动画系列、图画故事系列、科幻系列、益智系列、科普系列、艺术系列等六大系列,形成一套完整的、独具特色的恐龙宝贝系列丛书,在全国范围内扩大恐龙宝贝的形象影响力,进而扩大中华恐龙园在全国的影响力。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