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故事 > 正文
青岛国际啤酒节演绎一个品牌与一个城市的故事
  时间:2008-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第十七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在万众举杯,共迎奥运的激情与狂欢中圆满落下帷幕。

  自一九九一年始,每年八月第二周以后十六天的时间里,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都会出现一个人气指数高峰。无论是青岛当地和周边的百姓,还是来自五大洲不同肤色的国际宾朋,都会被麦香飘逸的啤酒吸引,这就是每年一届的“青岛国际啤酒节”。

  青岛国际啤酒节,从第一届吸引人数二十万之众,到今年第十七届参加人数达到三百六十万人次规模,吸引四十五个国外著名啤酒品牌参节,使其当之无愧的成为世界上外国品牌参展最多、“亚洲最大的啤酒盛会”。

  而作为东道主的青岛啤酒,始终与其共同演绎着一个品牌与一个城市的动人故事。

  一个品牌成就一个城市节日

  一九九一年,青岛啤酒成功创办第一届“青岛国际啤酒节”。从此开始,青岛啤酒就一步一步精心谋划,将这样一个原本属于青岛啤酒企业的节日,打造成一个城市的节日。

  在每一届啤酒节上,青岛啤酒不仅是最具有魅力的参展商,更是当之无愧的东道主。每届啤酒节来临,青岛啤酒都会不失时机地以啤酒为载体,释放其独特的魅力,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友人,点燃青岛这座城市的激情。

  在历届啤酒节盛大开幕式上,青岛啤酒都会向五洲宾朋奉献上第一桶用自己的激情酿造的至醇至美的佳酿,邀来宾共同举杯,分享啤酒盛会带来的激情与欢乐。

  经过十五年的精心“酿造”,在二00五年度中国会展(节事)产业年度评选颁奖盛典上,青岛国际啤酒节从全国六千个参评节庆活动中脱颖而出,成功荣登“二00五年度中国十大节庆”排行榜首。被专家誉为“以鲜明的主题诉求、浓郁的国际色彩和特有的狂欢气质,成为国内现代节庆活动的典范”。

  青岛啤酒作为“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发起人和创办者,为“青岛国际啤酒节”的不断发展和壮大,履行了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一个享誉世界的品牌成就了一个享誉世界的城市节日。

  一个品牌影响着一座城市

  “青岛国际啤酒节”历经十七年,从一个企业的节日逐步演变成长为一个城市的节日,并成功走向世界的舞台,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十七年来,青岛国际啤酒节成功跨越了尝试、嬗变、提升、成熟四个阶段,以高超的市场化运作水平和成熟的专业化办节方式,借高度的参与度和互动性,成为国内知名度最高的节庆活动。并通过国际化的运作模式和独特的文化理念,有力地拉动了青岛旅游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大大提升了青岛对外开放度,加快了青岛与世界交融的进程。

  对于中国节日的“青岛现象”,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的解读最为辩证和贴切。他说,“青岛啤酒因青岛而得名,青岛因青岛啤酒而名扬四海。名城、名酒的结合,印证了一个企业和一座城市的光荣与梦想。”青岛啤酒是青岛城市的一张名片,是让世界了解青岛,青岛走向世界的一座桥梁。

  在由青岛啤酒独家赞助的“青岛啤酒 CCTV 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中,中国著名的城市发展研究专家、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白长虹教授,在企业品牌与城市品牌的发展关系中阐述了这样的观点:

  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企业品牌或产品品牌对于提升城市品牌的作用是巨大的,有些城市的品牌就是和城市产业直接联系在一起。青岛啤酒与他所在的城市就是一个经典的范例。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