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走进鸡西 > 鸡西-图片展示 > 正文
鸡西市庆祝建市50周年
  时间:2007-8-8  11:26:4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编辑:平川【字体: 】【收藏】【关闭

八月的鸡西迎来了四海宾朋,八月的鸡西到处是笑语欢歌。走过五十年风雨历程的鸡西,迎来了五十华诞。8月5日上午,庆祝鸡西市建市50周年大会在市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参加今天庆祝大会的国家部委、省及省有关部门的领导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希明,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龚惠平,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赵德信,省文化厅副厅长王珍珍,省农垦总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韩乃寅。

  俄罗斯海参崴市社会联盟联络委员会主席达达茵科·伊利娜·阿更克山德罗维奇,新西伯利亚区议会主席梅科夫·弗拉基米尔·尼古拉耶维奇及列索扎沃茨克市、阿尔乔姆市、阿尔谢尼耶夫市、俄罗斯游击队区、兴凯区、哈罗利市区等城市的政府官员和俄罗斯滨海边区工商业联合会、新西伯利亚艺术团等单位负责人;韩国庆东株式会社社长孙庆镐、韩国庆东建设会会长张秉德;香港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香港国际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古宣辉,以及俄罗斯商业、教育、科技、体育、文艺界,韩国工商界人士和出席2007·兴凯湖中俄科技、运输区域合作论坛的其他中外来宾出席了庆祝活动。

  往届鸡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老领导潘志湛、程仲达、王余庆、陈玉德、孙永纯、孙永亮、马德忠、吴静、苏德、张文树、刘殿武、吴炜等也应邀出席了庆祝大会。

  我市领导邱玉泉、王兆力、韩义德、马志勇、杜捷、徐和祥、李玉刚、于金才、鲍国义、马淑华、丛祥荣、徐振林、朱玉林、朱成富、任雅欣、矫健、朱效利、鲍华、王广跃、赵伟光、郑君、杨敏、刘少武、孙利、兰知震和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宁德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春华,市政协秘书长李桂发等出席了开幕式。

  齐齐哈尔市、佳木斯市、鹤岗市、七台河市、伊春市、大兴安岭地区、黑河市等兄弟市(地)的领导也参加了庆祝大会。哈尔滨、长沙、海口、大连、厦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俄罗斯驻中国商务代表处等40多个国内外政府机构和商会组织发来了贺信、贺电。公安部副部长白景富等领导同志也向大会发来了贺电。

  庆祝大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兆力主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希明宣布鸡西市庆祝建市五十周年大会开幕。

  随即,礼炮轰鸣,千只和平鸽伴随着五颜六色的彩球飞向蓝天,文化广场变成了沸腾的海洋。

  赵德信在庆祝大会上致辞。他说,历经五十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如今的鸡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人民安居乐业,到处生机勃勃,开创了历史上发展和建设的最好时期。回顾过去,成就辉煌;展望未来,任重道远。面对当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光荣历史任务,他希望鸡西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以五十周年庆典为新的起点,奋发图强,谱写鸡西发展和建设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邱玉泉在庆祝大会上致辞。邱玉泉说,五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鸡西历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全市人民艰苦创业,奋发图强,取得了辉煌成就,创造了不平凡业绩,鸡西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综合实力迅速提升,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邱玉泉说,今天的鸡西是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城市,市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推进新型能源基地、新兴区域性国际通道与进出口加工基地、新兴生态旅游城市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奋斗目标,200万鸡西人民将以建市50周年为新起点,抓住国家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和支持资源型城市加快转型的重大机遇,万众一心,继往开来,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把鸡西建设成开放富裕、文明和谐的北疆名城。

  香港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香港国际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古宣辉,俄罗斯海参崴市联盟联络委员会主席达达茵科·依利娜·阿更克山德罗维奇分别代表港澳和外国来宾在庆祝大会上致辞。

  庆祝大会命名表彰了韩乃寅、吴庆沿、丁述和、彭玉宝、方同华、顾玉奎、董勤功、崔云飞、赵荣、纪玉荣等十名“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功臣”,邱玉泉向十名“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功臣”颁发了证书。

  国内企业和商会的代表,国内科技成果展参展人员,在俄鸡西人代表,中外新闻记者,劳动模范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以上的领导同志,中级法院、检察院、鸡西大学、煤机制造有限公司的主要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市直各部委办局、中省直部门和单位的主要领导同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原副秘书长以上的离退休干部,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也参加了今天的庆祝大会。

  庆祝大会结束后,举行了主题为“辉煌50年·和谐新鸡西”大型广场文艺演出。整台演出由序曲《祝福你鸡西》和《文明的曙光》、《不屈的抗争》、《为国旗增辉》、《与时代同步》四个乐章及尾声《歌唱祖国》组成,从《远古的呼唤》到《矿山的怒吼》,从《当家做主人》到《矿工的风采》,从《北大荒人》到《走进新时代》,演出以恢弘的气魄和精妙的构思组合,向人们展示了鸡西发展进步的辉煌历史。

  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各企事业单位和学校近5万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浏览:】【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