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两岸交流 > 正文
史上最具份量“台北主题馆”登陆北京文博会
  时间:2008-12-29  14:08:1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编辑:平川【字体: 】【收藏】【关闭
人民网12月26日电 兼具时尚感与文化内涵的台北文创产业12月18日-21日以“台北主题馆”的多元面貌,在第三届北京市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轰动登陆。计有包括台北故宫博物院、台湾创意设计中心、台湾工艺之家、琉璃工房、霹雳国际多媒体等64个重量级文创厂商及“国宝”级艺师加入,共使用189个展位,是台湾有史以来最具份量、最受瞩目的文创产业参展团体。

  台北市文化局这次所组织的文创参展团,广泛包含了文创产业的各个特色领域,整个“台北主题馆”规划为“台北形象区”、“创意生活区”、“工艺精品区”、“博物馆衍生商品区”、“时尚设计精品区”、“原住民文化精品区”、“创意市集区”、“数字内容衍生商品区”、“数字内容区”等九个专区,呈现了丰富、趣味,兼具历史感与时尚感、流行感的多元面貌。

  “台北主题馆”里有跨产业的文化冲击和艺术交流,特别是拥有大量中华“国宝”文物的台北故宫博物院这次接受了台北市文化局、台北市文化基金会之邀,带着故宫本身、以及故宫授权厂商所开发之衍生性商品,第一次漂洋过海到北京市参加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北京文博会组委会为此特别举行新闻发布会,热烈期待台北故宫文创商品的展示主题。

  “博物馆衍生商品区”里有台北故宫今年展示的“华丽彩瓷”、“晋唐法书名迹”、“笔画千里”及“追索浙派”等主题仿真品,还有故宫授权厂商皇室羽毛工房华丽的皇室宫廷寝具、顽石创意的故宫创意商品,和异言堂所展出的故宫仿真画作,为的就是要把台北故宫的精神意象带到北京,让参观的民众如同亲自走了一趟台北。

  另外,扶植台湾文创产业绩效卓越的台湾创意中心组成的“时尚精品区”,及拥有许多“国宝”级艺师的“台湾工艺之家”组成的“工艺精品区”,都加入了“台北主题馆”的阵容。连在北京市长期耕耘有成的琉璃工房,这次也特地带来北京当地最受欢迎的商品进驻台北主题馆“创意生活区”共襄盛举。

  为了呈现多元创意,“创意市集区”展示了台北市年轻人最爱的西门町创意市集商品;“原住民文化精品区”则表现了用色大胆、设计创新的手工艺创作,而且所有作品皆荣获了台北市原住民委员会颁发的“台湾原住民族文化产业认证”殊荣;“数字内容区”的霹雳国际多媒体更号召了大陆北、中、南各地台湾霹雳布袋戏粉丝在馆区内Cosplay,值得期待。

  除此之外,尚有其它岛内重量级文创厂商热情参与,包括威泰创意、顽石文创、The One、台湾吉而好、顽石创意、蜻蜓雅筑等64个岛内外知名文创业者也踊跃加入“台北主题馆”的行列,堪称史上规模最庞大、阵容最坚强的文创参展团体,期能与对岸文创业者观摩、交流,并为台湾文创产业开创最大商机。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浏览:】【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