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产业博览会 > 正文
第四届中国西部(西安)文化产业博览会
  时间:2008-12-26  13:16:38    来源: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    编辑:平川【字体: 】【收藏】【关闭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内蒙古等西部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协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曲江新区管委会、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曲江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的第四届中国西部(西安)文化产业博览会于10月11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10月14日圆满闭幕。
  本届西部文博会主会场设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下设临潼分会场,共吸引了西部以及天津、广东、海南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团参会,13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含室外)近10万平方米。台湾中华文化协会、台湾中华民族和平发展促进会、台湾两岸时报等各界朋友,深圳华侨城、辽宁棋盘山、山东曲阜和西安曲江新区四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代表,以及印尼、韩国、泰国、新加坡驻华使领馆官员参加。
  本届西部文博会分为产业博览、论坛会议、合作洽谈、文艺演出、组织评奖五项重要活动,内容涉及文化艺术、出版发行、动漫游戏等门类。从10月1日到14日,大会主会场、各活动现场共举办首届中国城市雕塑巡展、西部电影回顾展暨西部电影产业发展论坛等8项论坛、会议,临潼分会场还举办了“秦兵马俑—华清池国际文化交流”艺术周系列活动。组织10台精品舞台剧目展演19场,电影展映16部28场。举办了西部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中国第四届东西部文化演出交易会、重点文化产业项目集中签约等活动。文化部第二次全国文化系统文化产业工作会议也在展会期间举行。
  经本届西部文博会组委会决定,从本届开始,西部文博会不再采取轮流举办的方式,将永久落户西安。
  截至目前,西部文博会参与报道媒体近百家,驻会记者360多人,各类媒体发稿千余篇。大会新闻中心接待中外媒体记者800余人次,为各项活动提供新闻通稿30余篇。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凤凰卫视《时事直通车》播发文博会热点新闻,《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新加坡《联合早报》、香港《大公报》、《香港商报》等中央及境外媒体共发稿100篇以上。《陕西日报》、《西安日报》、《西安晚报》、《三秦都市报》、《华商报》等本地报纸刊发新闻400条以上。省外近20家媒体和陕西电视台、陕西卫视、西安电视台、陕西人民广播电台等相关栏目对西部文博会进行了全面报道,其中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及省市广播电台相关栏目发布新闻200条以上。西部文博会官方网站点击量达51万人次,注册会员登录自主发布项目信息100余项。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文化产业网、西部网、古城热线等网站发布新闻200余条,新浪、搜狐等网站转载达五万条。
  西部文博会期间,观众流量为20.2583万人,其中主会场流量为18.8万人。大会合同成交总额为58.77亿元,其中,集中签订文化产业项目43个,累计总投资达51.2亿元;大会现场交易总额为5700万元。此外,各代表团上报合同意向总额为20.69972亿元。
  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是经国家批准的全国性文化产业博览会,是四大国家级文化产业博览会之一,我们将继续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不断创新运营模式,全力搭建西部文化投资交易和国际交流合作的最佳平台,争取把西部文博会办成品牌化、国际化、民族化的中国文化盛会。
  2010年第五届西部文博会再见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浏览:】【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