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礼仪习俗 > 礼仪习俗-热点新闻 > 正文
冬至日 石家庄:超市饺子馅“日卖千斤”
  时间:2008-12-22  10:38:14    来源:燕赵晚报    编辑:pingchuan【字体: 】【收藏】【关闭
北方有冬至吃饺子的习俗,而昨日冬至正好赶上休息日,这让市民们有充足的时间自己动手包饺子。这不,石市各大超市的饺子、肉馅这两天都卖疯了。

超市:一大盘肉馅二十分钟就卖光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几家超市,都是一进门就有销售人员捧着热饺子招徕顾客品尝。除了试吃外,各种饺子的价格也很有吸引力,各个品牌都在搞促销,价格上都有较大幅度的优惠。北国超市银都店总经理刘绪海告诉记者,昨日饺子卖得特别火,销量是去年冬至日的两倍。据保龙仓槐底店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前天下午开始,饺子的销量开始猛增,昨天一天的销量就达到2500公斤,是平时的五倍。

从周六开始,各大超市、菜市场的韭菜、茴香就遭遇抢购,大量市民买回韭菜、茴香在家包饺子,团团圆圆过冬至。 “以前因为没有时间做,都是买速冻饺子,今年冬至刚好不上班,买点馅自己回家做,想吃什么馅就做什么馅的,和家人一起包饺子才有过节的气氛。”正在买饺子馅的刘大妈开心地说。“我本来想到超市买点生活用品,看见一群人挤在一块好像在抢购特价商品,使劲挤过去一看,原来是抢购韭菜,才想起来冬至到了,干脆也挤了半天抢了两把回来,回家包饺子!”家住谈固小区的李大妈笑呵呵地说。在华润万家超市,韭菜、茴香、瓜等适合包饺子的蔬菜也放在最醒目的位置,销售非常好,一位顾客一下子买了一把茴香、一棵白菜、几个西葫芦,高兴地说:“多调几样馅,饺子也要吃出花样。”在金马小区的一个菜市场上,卖菜的小贩说,冬至前一天和当天的韭菜、茴香是最好卖的,每天的销量都超出平时好几倍,因此他进货时也特意多进了些适合包饺子的菜和瓜。在各家超市,调好的肉馅也很受欢迎,很多懒得自己剁馅的年轻人直接买了肉馅,回家调上菜包饺子。记者在北国超市长江店看到,肉馅销售区的人最多,上来一大盘肉馅,不到二十分钟就卖光了,销售人员不停地忙着补货。保龙仓超市的客流也非常大,很多人都是专门来买饺子馅的,记者注意到,结账的顾家有一半都买了肉馅。“昨天仅肉馅就卖了6000斤,是平时的七八倍。”保龙仓槐底店的销售数据是一路向上。北国各超市也都有针对性的促销活动,所以销售也是一片飘红。

冬至日饺子受宠还带动了一些相关商品的热销。据北国超市银都店刘总介绍,韭菜、白菜、虾仁、鸡蛋等都卖得不错,昨日仅饺子拍就卖出去了200多个,来了个“意外的收获”。而且该超市还特意举办了“冬至包饺子大赛”,吸引了很多顾客参加,更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气氛。

饭店:来就餐的客人桌桌点饺子

一些因工作关系不能回家的市民则结伴到饭店吃饺子,昨日中午和晚上,各饺子馆人气爆满,昨日中午时分,记者在中山路一家饺子馆看到,用餐高峰时已经是客满了,还有人在等座,据了解绝大多数顾客都是冲饺子来的。“今天是冬至,饺子是一定要吃的。”一桌正在“老乡聚会”的客人说他们特意把聚会选择在了饺子馆。据饺子馆老板介绍,他们已经从几天前就开始作准备了,去年准备的少了,最后都不够卖了,今年特意多包出一些,以防最后现包不够卖的。

除了专门的饺子馆,各大饭店的饺子也备受欢迎。据海参皇负责人介绍,虽然酒店以海鲜为主打,但昨天每桌来用餐的客人都点了“饺子”,作为过冬至的一种标志。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浏览:】【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