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饮食文化 > 饮食-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市2008厨师节20日拉开帷幕
  时间:2008-12-20  11:28:37    来源:人民网    编辑:平川【字体: 】【收藏】【关闭
人民网·天津视窗12月20日电:本月20日,天津市2008厨师节在天津狗不理大酒店隆重拉开帷幕,并举办了名师名厨菜品展示活动。厨师节期间,全市餐饮行业还将举办“点名师、品名菜”,清真菜展评、展示、展卖,津菜繁荣发展座谈会暨百家津菜推介展卖,八大菜系名厨论坛,老厨师座谈,迎新春年夜饭礼包展卖等多项活动,为热烈的津城冬季消费市场再添一把火。

据天津市加快商贸旅游业繁荣发展市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自8月份“乘高铁、游津城”系列活动在全市开展以来,来津旅游消费及从事商务活动的国内外游人、客商明显增多,餐饮消费需求显著增长。对此,市指挥部适时组织开展了天津卫风味小吃节、天津中秋海鲜美食节、餐旅文化节等多种餐饮促销推介及展示展卖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并有效拉动了本市餐饮行业的全面提升。

进入冬季以来,本市商贸旅游热潮持续不减,餐饮消费也维持在较高水平。为进一步抢抓“乘高铁、游津城”系列活动所创造的难得商机,加快商贸旅游服务业发展,促进天津餐饮业的整体提升,市指挥部组织市餐饮行业协会、市烹饪协会、市饭店协会共同举办天津市2008厨师节。

据介绍,本次厨师节具有三大特点:

一是借节兴市,做大节日市场。2008厨师节历时40天,将贯穿圣诞、元旦和春节三大节日。在此期间,本市餐饮行业将通过举办多种活动,预热节日市场,提前营造火爆、热烈的节日氛围;扩大节日需求,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和本市百姓享受热情周到及富有特色的餐饮服务;引导百姓消费,大力宣传健康饮食,培养百姓文明、健康的饮食消费习惯;弘扬传统文化,在提供餐饮服务的同时,向国内外游客介绍天津特有的风俗文化,突出厨师节的文化特色。

二是展赛结合,促进提高技艺。本次厨师节将举办一系列展示及评比活动。如邀请全国著名烹饪大师来津,组织八大菜系、津菜及西餐技术讲评与交流;举办津菜繁荣发展座谈会暨百家津菜推介展卖,组织专家及业内人士就当前津菜的现状,发展趋势,对弘扬津菜的建议等问题进行座谈;召开老厨师座谈会,请老厨师代表畅谈多年来从事餐饮行业的体会,对今后全市餐饮行业发展提出建议。同时组织清真菜展示、展评、展卖活动,请专家进行评审点评,评选出金、银、铜奖。从而推动餐饮行业改善服务环境,改进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形象,激励广大厨师学习业务,钻研技术、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展销优惠,满足社会需求。厨师节期间,市指挥部将组织餐饮企业,结合外地游客及节日消费需求,举办“点名师、品名菜”活动,在酒店、饭店醒目位置,悬挂本店烹饪大师的照片、技术等级及代表菜照片,消费者可根据需求选择品尝烹饪大师亲自烹制的名菜;举办“乘高铁·游津城·品津菜”百家企业酬宾展销活动,组织餐饮企业印制本店经营天津菜的单页菜单,并由服务员主动向顾客推荐,消费者只要点用均可享受赠送精美小礼品或打折优惠;还有迎新春年夜饭礼包展卖活动,为广大市民百姓提供温馨丰富而又方便快捷的年夜盛宴。

据悉,天津市2008厨师节将持续至明年元月底结束。(王磊 符晓)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浏览:】【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