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全国100城市寄语城市文化 > 正文
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陈辞市长寄语
  时间:2008-12-20  11:04:34    来源: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陈辞市长寄语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三亚地处海南岛最南端,是中国南海之滨风光绮丽的旅游城市,是亚太经济圈热点地段正在崭露峥嵘头角的新兴旅游城市。"让三亚走向世界"--这是三亚人民共同奋斗的口号,三亚人的共同事业已经取得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在此,我很高兴通过中国城市网,向多年来关心、支持三亚发展的海内外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旅游度假、生态示范是三亚的城市定位。1998年三亚被国家旅游总局评定为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三亚滨海被推为全国"五美"之首。作为中国南部最美丽的旅游度假、生态示范城市,她集阳光、海水、沙滩、气候、森林、动物、温泉、岩洞、风情、田园十大旅游资源于一体,山青水秀、风和日丽、空气纯净、海蓝沙白,是世界上热带海洋旅游资源最密集的地区之一,是全国热带风景名胜区、国家级珊瑚保护区。其风景区中,棋布着国家旅游度假区亚龙湾和闻名中外的天涯海角、鹿回头、三亚湾、大东海、落笔洞、南山文化旅游区等116个旅游景点,最能体现三亚"登山下海"、"踏浪之游"、"椰风海韵醉游人"的旅游主题。
三亚地处北纬18度,长夏无冬,终年无霜。当北国冰封千里之时,这里却是一片色彩斑澜,如诗如画的世界,故三亚在中国享有"天然大温室"的美称,成为世界有名的度假休闲、避寒冬泳的旅游胜地和全国重要的冬季瓜菜基地及国家南繁育种基地。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成为三亚建设旅游度假、生态示范城市的天然依据和尽显三亚旅游特色的源泉。
生态建设是三亚的立市之本。几年来,三亚实施了南山文化旅游区、椰梦长廊、生态农业基地、环境综合整治等一系列生态重点建设工程,生态环境发生了根本的变化。1996年2月三亚市被批准为全国生态示范区,南山文化旅游区是海南省生态环境恢复与保护示范区。示范区生态示范建设的各项指标的均达到国家环保总局的一类区标准,四海游客无不惊叹道:"不是夏威夷,胜过夏威夷"。
三亚是中国有名的海洋大市之一。有条件建设成为中国南海海洋资源综合开发基地,其浩瀚辽阔的海域,既蕴藏着丰富的资源,也孕育着无限的商机,真正是:山蕴玉、水怀珠。
为了实现三亚的发展战略,三亚市致力于改善投资环境,提高政府机关的办事效率,制定了一系列的投资优惠政策,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吸引了国内外大量的资金、技术和人才。目前,我们已经构架起旅游度假、生态示范城市的主体框架,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热土好吟风,天涯适行咏。"请到天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一首歌,唱响三亚,也唱响三亚的明天。我们将以更优越的环境和更优质的服务,竭诚欢迎海内外朋友,前来三亚考察、旅游、投资兴业,三亚与您共创辉煌!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浏览:】【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