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全国100城市寄语城市文化 > 正文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政府赵山市长寄语
  时间:2008-10-20  11:02:40    来源:遵化市人民政府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尊敬的朋友:
中国城市文化网为城市开通一个宣传城市文化和形象的窗口,借此代表全市人民向关心我市发展的广大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万里河山有燕塞,千年风气自荆轲”。素有“畿东第一城”之称的遵化,头枕燕山,身偎滦水,北揽长城,西眺北京,南临津唐,东通辽沈。这座美丽的城市,自古便被众多文人墨客、仁人志士所称道。这里燕峰险峻峥嵘,长城绵延巍峨,如铮铮铁骨,虽历经千年风雨洗礼,仍巍峨屹立于冀东大地;这里滦河汤汤流淌,湖泊碧波荡漾,滋润、抚育着遵化1521平方公里上三山两川的70万儿女。

  遵化历史文化渊源流长,五代后唐时期设县治,清康熙年间因建清东陵升县为州,称古佑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曾以“穷棒子”精神和“当代愚公”精神享誉全国,受到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的称赞。上世纪70年代,以“五小工业”闻名全国。1992年,遵化撤县建市。2005年,被河北省政府确定为首批22个扩权县(市)之一。

  遵化工业基础雄厚。经过50多年的积累发展,已逐步形成了冶金矿山、机械制造,建筑建材,电力能源、医药化工、食品加工六大支柱产业。以建龙、港陆两大钢铁联合企业为龙头的冶金矿山业,以栗源、广野公司为龙头的农产品加工业,以热电厂、黎河梯级电站为龙头的能源工业,已经成为遵化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

  遵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境内的清东陵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体系最完整的古代帝王后妃陵寝建筑群,2000年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以清东陵为龙头,沿长城一线还分布着古代温泉、古大洋遗迹、千年古银杏树园、上官湖、鹫峰山自然风景区等名胜古迹,形成了120公里的长城旅游公路,将人文古迹和自然景观有机地融为一体,形成了百里黄金旅游走廊,每年迎来大批中外游客旅游观光。

  遵化是一座发展中的新兴城市。进入“十一五”以来,我们紧紧围绕建设“中等城市、和谐遵化”奋斗目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市经济社会实现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跻身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双百强”,分别名列第48位和75位,位居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第64位;被中国旅游论坛提名为“2007年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城市”;在首届环渤海县市百强评选活动中,位列循环经济竞争力百强第2位、最具投资潜力百强第3位、最具综合实力百强第7位。

  开放的遵化在富强,富强的遵化更开放。如今的遵化到处是一片亲商、富商的氛围,是您投资的热土,创业的乐园。勤劳、智慧、开明、诚信的遵化人民热忱欢迎海内外各界朋友到遵化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我们将以最优良的环境、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回报广大有志之士,共创遵化美好的明天!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浏览:】【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