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建筑规划 > 推荐活动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国际建筑艺术双年展成功举办
  时间:2008-12-19      来源:焦点房地产网    编辑:平川【字体: 】【收藏】【关闭
2008年10月24日至11月8日,第三届中国国际建筑艺术双年展在北京D·Park751文化产业集聚区举行。本届展会吸引了大量国内外专业人士的参与和关注,同时还推动了曹妃甸国际生态城等具体项目的国际合作。经过三届、六年多的努力,中国国际建筑艺术双年展已经逐渐发挥出中外城市规划与建筑艺术交流平台的巨大作用。

  围绕城市建筑生态的主题,本届展会设置了生态城项目展示、意大利规划设计、法国规划设计、震后造家等6个展区,超过2万平方米,河北唐山市曹妃甸国际生态城项目、山东滨州市的中欧航空科技城和黄河岛文化艺术园区等项目都布置了较大展区,力图展现中国新兴生态城市的面貌。意大利、法国等国家也通过国家馆的展览方式,介绍了本国规划设计单位在城市生态、绿色建筑等方面的思考和实践。


  展览同期,进行了“城市建筑生态”、“后工业时代城市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发展”、“意大利规划设计专场交流会”等多场相关学术论坛。国内外规划设计界人士还对河北唐山曹妃甸国际生态城,山东滨州市的中欧航空科技城和黄河岛文化艺术园区、北京首钢、焦化厂工业遗产保护等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在自由活跃的氛围下,国内外规划设计师、地方政府相关人士结合国际趋势和具体项目研讨交流。


  除了对于“生态”主题的探讨之外,双年展发起的震后造家活动则体现了中国建筑师的责任感。“震后造家”主题展是来自十几位业内较有名气的中青年 建筑师自发地参与灾后重建而完成的作品,呼吁建筑师要为使用者带来美好的生活,因为建筑和生命密不可分。展出的作品包括为特定的建筑目的地民乐村所建造的 环保厕所等。


  此外,国际青年学生作品展也吸引了58组活跃在世界建筑艺术业的青年建筑事务所,以及美国、日本、西班牙、荷兰、瑞士、德国、丹麦、英国、奥地 利、澳大利亚、法国等11个国家的26所院校数十个小组参加展览。由清华大学教授徐卫国和英国著名建筑批评家尼尔·林奇共同策展了主题为“数字建构”展览,国际最新的数字模拟、仿生建筑被学子新秀们赋予新奇的内涵。


  中国国际建筑艺术双年展组委会秘书长罗丽表示,与国际著名的建筑双年展相比,中国国际建筑艺术双年展还有很大差距,但中国已经形成了世界上最大的规划设计市场,已经有不少项目通过双年展汲取了优秀的国际经验甚至形成了国际合作。双年展组委会将继续努力,打造更加有效的国际交流平台,并把国际交流合作作为日常工作,为城市建设和专业人士服务。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