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特色节庆 > 正文
虎丘花会
  时间:2008-12-19  11:03:32    来源:网络    编辑:PINGCHUAN【字体: 】【收藏】【关闭
虎丘确是个好地方,有山有水,风景秀丽,阳春三月,花会应时而开,顿时游人如织,迤逦不绝。像我这爱凑热闹的人自然要去看一番的。
迎面是富丽堂堂的郁金香,一盆盆挨得密密匝匝,看上去一大片满是的,青绿的茎叶托著硕大的花朵,仿佛盛滿紅酒的高脚杯,緋紅的色澤,华艳出众,却个个落落大方,宠辱不惊,很平靜的享受著众人的围观欣賞,威風巡视又含羞答礼;明黃色的那種,陽光一樣的熱情,金子一样的灿烂,一见人来,马上柔情蜜意,满目含春;淡紫色的,梦幻神秘,花瓣闭合微微含笑,不及那粉红的那样笑颜盈盈,招摇着卖弄风情,颇为含蓄,美之极!
在山下散漫而行,沿道皆碧色,一转弯,却看见满山的野紫花,铺天盖地的花儿,满满的那么多,整个山坡似乎都随紫花的摇曳而起起伏伏,壮美的画卷,那绿草是没有边际的,一直蔓延到山脚。我喜欢自生自灭的植物,我惊叹不已,这些花花草草,撒过种子之后,便独立生长,争夺养分,潜身修炼,野性的力量是没有穷尽的,多年后,它们占据了这片山土天,它们适时凋落,它们碾作尘土,它们暗撒种子,韬光养晦,明哲保身,春风一到,蓦然焕发生机,开始快乐的生命。
此时在竹林中,上面是参差的绿与黄,下面是棕色的枯涩叶子,厚厚的,软软的如同青泥,刚下过雨,现在竹林中的青池满荧欲泻,竟听见汩汩的水声,水随地势向下流走,在一块平坦的大石上断然泻下,清越的水声由此而起,连绵不绝。石上听泉,一边是竹叶飘飞,影影绰绰,一边是清清激水,白沫涌动,再又竹移风起,隐晦明灭,顿觉风雅,是难得之境。
又行不久,见一小股瀑布,清水飞溅,白珠四落,恣意潇洒不顾风度,又岩上绿痕斑斑,藓苔茵茵成碧,却腐化为泥,竟闻不到腥味,想是飞流的水洗净了污气,纯洁了苔藻。
山茶园几树细高的花树遍身华彩,洁白的花儿,圣洁的花儿开得鼎盛,像是沦落人见的天使。风来了,花瓣纷纷飘落,满地落英,地上已经落下一层了,而且已经成暗棕色,跟尘土无疑了,原来,鼎盛就意味着衰亡,我捡下几片白瓣,触摸那死亡的气息。
一路攀登,直到最高处虎丘塔。那一片全是盆栽的花,姹紫嫣红,好不夺目,美不胜收的风景尽在眼底,无限风光难以尽数!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浏览:】【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