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地方旅游 > 正文
春节游:能否再燃“冬天里的一把火”
  时间:2008-12-19      来源:义乌新闻网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一眨眼,又到了年底,许多商贸行业都看中这个难得的商机,同样,义乌的旅游业也开始悄然启动。然而,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风暴下,今年春节的旅游市场还能像往年那样红火吗?
  
  短中长线路丰富
  
  12月16日上午,记者先后跑了3家旅行社,了解到义乌的旅行社都在备战春节旅游的准备工作,有的主推短线,有的主推自驾游,有的在促销“台湾游”。林林总总的方案,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在今年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各家旅游公司想在春节旅游市场“火”上一把。
  
  在恒风国际旅游公司里,据有关人员介绍,一个星期前,他们就出台了春节旅游线路安排表,省内和周边省市的旅游线路达到100多条,时间一般在1-3天,费用上都在1000元以下。一位员工认为,这样的线路比较适合春节旅游,一是时间上比较短,二是在距离上比较近,三是一家人还可以自驾游非常方便。与此同时,记者在江滨路的一家旅游公司看到,他们已经出台了春节长假旅游线路。据老总郭英介绍,今年的春节长线旅游和去年应该差不多,主要体现的热线有港澳、海南、昆大丽、桂林、热带海岛(普济、巴厘、马尔代夫),冷线为哈尔滨、韩国、日本等。
  
  春节旅游市场启动
  
  在某旅游公司,一位前台的接待工作人员说,这几天已经有人来报名春节旅游,一个星期以来,他们已经接待了20多位市民春节旅游的预定。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春节旅游消费人群大多数为上班族、经商族,以家庭游、亲子游为主,趋势为目的地的二次消费,如到海南、港澳旅游。还有的旅游公司针对某些人群,推出了自由行团队,选择一些高标准酒店与机票产品,他们分析今年春节市民的消费心理价格会有所下降,所有他们一些团队线路的价格,定价一般在3500至4500元之间。在江滨路上的一家旅游公司里,记者遇到了经商的赵先生。他告诉记者,虽然今年碰上了金融危机,但市场里的放假时间和去年一样,春节放假的时间会延长,这样反而会给旅游公司带来了商机。他今天主要看看线路和价格表,准备春节到外地去过年。据了解,像赵先生这样的市民比例不在少数。
  
  预计:春节旅游稳中有降
  
  去年这个时候,义乌的旅行社报名旅游的情况,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数量。义乌某旅行社的黄经理说,今年由于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许多市民在春节旅游消费中,开始考虑费用的问题,一些费用比较高的旅游线路,市民去旅游的人员相对会有一些减少,再有今年由于国际上一些国家政局不稳定,也影响到市民前往该国家旅游。如泰国局势不稳,游客对泰国游没有信心,所以像普济、纯泰国旅游、新马泰旅游的人会减少。
  
  有关行业人士认为:从总体的情况分析,今年春节旅游市场的趋势是稳中有降。不过,有的旅游公司持反对意见。一位从事于旅游行业5年的何女士说,危机中同样有商机,如义乌市场今年市场休息早,明年开市晚,这些都可以增加旅游者,还有许多经营户为了与客户联络感情,往往会趁春节比较空闲的时候,邀请客户去旅游。另外,许多时尚年轻人喜欢选择春节长假外出旅游。在某外贸公司上班的徐小姐说,春节旅游,一方面可以省略繁琐的春节应酬,二来在冬天去北方旅游,可以玩冰雪,或者去海南岛提前感受春天的到来。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